李李的极简积极人生

我是李李老师,专注极简生活和积极心理学,陪你打造属于你的极简积极人生。微信公众号:极简积极人生。
正文

山下英子《断舍离》拿来即用:第10篇

(2018-10-08 16:59:03) 下一个

46 现在,请我去参观你的厨房和冰箱吧。

你的厨房是怎样的?请把橱柜打开来给我看看,请把冰箱打开来给我看看。你觉得怎样?自在吗?开心吗?自豪吗?即使物品很多、环境很脏,但你自己很喜欢,也没关系,坦然接受它、享受它。但千万不要欺骗自己哦。

47 山下英子推荐三分法,李李老师推荐继续极简。

先从大分类分三类,再从中分类再分三类,最后从小分类再分三类……好麻烦是不是?终究还是物品太多了才需要这样来分类,你试试所有的物品都精简到极致,一个分类就这么一两件,还需要什么分类了,多轻松愉快!

48 物品要留有空间。

摆设一成满是最美的,看奢侈品的橱窗就知道了;堆得太满会让人窒息,并显得廉价,看店铺门口成堆的打折衣服就知道了。

你家里是怎样的呢?拍张照片发给我看看吧。欢迎添加我的微信:lili2017_520

49 做事要留有余地。

宽容,从容,与人方便,自己方便。

50 君子之交淡如水。

与人交往,也要注意留空,不要交往过密,容易生出嫌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