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李的极简积极人生

我是李李老师,专注极简生活和积极心理学,陪你打造属于你的极简积极人生。微信公众号:极简积极人生。
正文

极简家居如何做到温馨雅致呢?图片可能无法显示,请加我微信获取:lili2017_520

(2018-07-05 12:08:00) 下一个

极简家居如何做到温馨雅致

 极简积极人生 极简积极人生 6天前

 

对极简了解不多的人们经常会说,极简就是家徒四壁吧,家里空无一物,看着好冷清,一点都不像个家。

极端的极简家居,还真是这样。比如日剧《我的家里空无一物》的剧照:

这样全空的客厅,相信很多人无法接受,生活起来也是各种不方便,我并不推荐。

(当然,相比她之前杂乱的家,如果只能二选一,我也宁愿空无一物:

是不是很吓人?希望我的朋友们没有家里这样的,如果有,请让我来帮帮你吧。)

当然,普遍对极简家居的印象是这样的:

这样的极简家居,整洁有序,功能齐全,生活在其中也是很舒适的,但还是缺乏家的温馨雅致感,更像是办公场所。应该有相当部分的极简者会很喜欢了,尤其是敏感型极简者,敏感型人如果被很多物品包围,光看着这些物品就会消耗比常人多很多的能量,身心容易疲劳、烦躁,更别说还要去好好清洁、整理它们了。如果你是敏感型人,这样的极简很适合你哦。

咱们今天的主题是在极简的基础上如何做到温馨雅致,所以,当然不是这样就可以了,重头戏还在后面。

 

1  窗帘是温馨雅致第一主角

温馨雅致的窗帘一挂上去,整个客厅的颜值蹭蹭蹭上升数倍,你要的美好感觉马上来了。挑选窗帘第一重要。

 

2  地毯是第二主角

如果是木地板,本身看着就很温馨了,地毯起的作用还不是特别明显。如果不是木地板,地毯是能把钢铁侠变成小萝莉的神物,值得你用心好好挑选一番。

但清理地毯是个很麻烦的事,还要配备吸尘器,有污渍更是要命,一点都不符合极简者的要求。所以尽管我一直很喜欢地毯,但客厅地毯从未买过,仅在卧室小范围使用过地毯。如果你们有清理地毯的简便方法,请一定要告诉我。

 

3  成本最低的第三主角:抱枕

几十块钱一个抱枕,马上会让你的极简家居变得温馨雅致起来,平时抱着工作、学习、发呆,幸福感都很强,快试试看吧。

 

4  坐垫,冬天家居必备

极简风格的家具,放上温暖的坐垫,温馨感是不是扑面而来?

 

5  沙发毯,你能想到它的作用有多大吗

原来在国内,我能想到的沙发毯的作用是披在沙发上当沙发套用,可以让陈旧不好看的沙发焕发新的生命力;到了国外,发现沙发巾更多是被随意披在沙发上当装饰,营造出慵懒随性的温暖感,当然实用性也强,坐在沙发上冷了可以搭一搭,打个盹还可以当小被子用。

 

6  卧室的温馨雅致取决于床品

床品一定要买一整套的,要考虑卧室的色调,如果墙都是白色的,可以选择颜色柔和又好看的浅色系,既可以打造温馨雅致感,也有助于安然入睡。

 

7  植物,我最喜欢的点缀

来到圣保罗,发现盆栽都特别便宜,每周逛超市就带回来一盆小盆栽,很开心。餐桌上一盆黄色长寿花,茶几上一盆红色玫瑰花,家里像加了滤镜一样。

 

8  枯枝摆件,雅致的顶级标配,我非常喜欢

之前去小瑞士玩,带回来一些枯树枝和枫叶,自己也打造了三个枯枝摆件,相当满意。

 

9  水果也可以当点缀,很有温馨的生活气息

 

10  漂亮的花瓶、酒瓶、油瓶

这些好看的瓶子不要都收纳起来,摆放在台面上也很有趣味。

 

11  画框,不只是可以挂在墙上,靠在墙角也别有美感

喜欢家里有一两处画框点缀,又不想在墙上弄挂钩,下面这个设计给了我灵感,特别好,直接在墙角就开辟出十分美感。

我们家也在墙角放了一幅画,开始F先生总说画放在地上很奇怪,结果,现在也觉得很美了。

 

12  只要有了木地板,即使再空,也有了温馨雅致的基调

 

13  为家具加一些有质感的色彩

是不是比纯黑白灰的客厅看着更温馨雅致了?

 

 

看完这篇文章有没有想动手改造家居的冲动?换地板太麻烦,换家具、窗帘也嫌贵,那么先买两个抱枕、几盆盆栽试试看?当然,首要的,还是你的家里要先适当极简,如果像前面第二张图那样,买什么都会成为垃圾堆里的废物。

如果自己整理家居有困难,想极简却下不了手,想让家里变得温馨雅致却不得其门而入,欢迎添加我的个人微信:lili2017_520 参加我的极简积极人生私教课,不只帮你极简,还帮你处理内心的纠结,最后两天优惠期,报名享受最低价直到毕业。我在这里,等你来。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