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而发

只想记下生活中的感想和对一些事物和时事的想法。 给这五彩缤纷的世界添点内容。 给自己留下一点回忆。
正文

奥运1 2016-1

(2016-08-06 21:42:49) 下一个
既然是因为奥运,那就从奥运开始吧。也许是因为年纪大了或者是因为看了很多次奥运。对这次的奥运没有什么期待。本来只想看看热闹。第一天看了一些比赛,个人感觉还不错。沙滩女排,女子足球,游泳,对了特别是看了中国和美国的篮 球比赛感受很深,想说说自己的感受。

总的印象是两支球队来自于不同的世界。美国球员和中国球员打球就像专业打业余。当然我想中国队是战略上完全放弃了这场比赛。但是也不应该是这样打呀。先不说美国有多强大,在这儿我只想说说中国队。即使战略上完全放弃, 也应用它练练兵丫。最起码应该知道什么是自己的优点哪些是自己的不足。应该杨长避短,而中国男篮的打法,真是让人费解。一个队的控球后卫应该是队 的灵魂,应该是进攻的组织者。可我看到的是场上个子最矮的单打独斗,硬冲上蓝,以自己最明显的劣势去攻打敌人最强的部位。结果可以想而知,每一次都是无功 而反。不错,篮球是长人的运动,中国运动 员的平均身高不比美国短,但是差的是什么呢?从这场比赛我看到了中国队差在他的团队精神,差在他的心理素质,差在教练员的水平。Where is Chinese three pointer shooter?。当然也有表现好的运动员,那就是易建联。没有之一。毕竟在NBA摸爬滚打了几年,他起码知道该怎么搞,什么是自己的优势。

中 国人的优势应该是思维,技巧,和团队。在篮球场上的体现应该是以己之长攻敌之短。应该是三分球,传球,跑动,和掩护。可是这些在今天这场球上一点都没看出 来啊。反而美国队把这些表现的淋漓尽致。难道中国的这些大个真是只有身高,不动脑子吗?这是一支彻底迷失了自我的队伍。这支队伍是不可能取得好成 绩的。当然也不排除教练是大才,这样的表现是计划的一部分, 是给其他对的障眼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