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恋之至

信马游缰,兴之所至,随意涂鸦随意涂鸦
正文

美人 (图)

(2004-10-29 08:22:58) 下一个

世上女人到底有多少种?闲极无聊的时候我搬着手指数了数, guess what? 不多不少30多亿,这还只算了地球上的。要是真的象那个谁谁写的在金星上还有一大拨,那可真是‘磬竹难书’ 了。 女人的千姿百态使任何意图把女人划类分项的努力都显得极其好笑和徒劳。有那个男人说:这类女人我见得多了。十有八九5分钟后他会发现自己刚打了自己一个耳光。 所以说,我心目中的美好女人就是‘我’ 心目中的。你有不同意见尽管说,别给我抬杠,先说好了。 撇开外型的悦目,肉体的直接刺激不说,从年轻的时候就莫名其妙地被有共同特点的女孩女子女人吸引,至於具体什么特点却说不清楚。年齿渐长,没那么容易为五色迷目,七彩惑心,可以真心地说女人的身材外貌不是最要紧的(以前也常这么说,回头想来,说服自己的成分多于真心相信) ,这才慢慢地好像琢磨出点规律来,开始明白自己到底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不敢保证说得清楚,试试看。文字本来就没法达意于万一,这是另一个话题了。 在一个女人身上,我最看重自然,灵性和耐得了寂寞三个特点。 自然。 说千道万,说什么气质情感,说什么美德品性,看官读者男人女人最关心的还是:到底你TMD喜欢什么长相什么样子的女人啊?不过了这关,说别的多少都有点假惺惺的。那就先说这个, get over and be done with it. 所谓自然,虽然不直接关于年龄,但却关系到对于年龄的态度,从外表来说关系到长相打扮,气质风度,内在而言是一种对人对事,甚至对待自己的命运的一种不卑不亢从容淡定的态度。 我偏爱30岁上下的女子。25岁的女人还不算定型,情感性格还有诸多困惑。大傻对之可以怜惜爱护,可以帮助提携,可以任其撒娇,纵其任性,却没法尊重,没法视为同类。一个没法让我尊重的人便不可能是我心中的美好女人。 30岁的女人什么样的才好?少女可以扮俏,可以装老。30岁的女人象盛开的花,应该不为将逝的青春而焦虑,不为要捉住韶华的尾巴而急躁,对年少的后来者不嫉妒不酸涩。更不会老气横秋,百无禁忌,作‘老女人’ 态。这样的女人其实到了40,50。。我也想不出不爱的理由。 提到气质,我就不由地想到刘若英,虽然但说一个人,很失偏颇,也只好如此了。她的眼里有一丝愣愣的出神感,总能让我牵肠挂肚。受不了有些人‘世事皆洞明’ 的惺惺作态,因为你不是,我不是,没有真的是。矛盾和对人世与生俱来的永难泯灭的好奇和困惑是一个女人难以抗拒的魅力。 至於身材外貌,高矮大小天生地设,非人力可以控制,在此不加评论。但是,我偏爱运动型的女人,形体仪态有弹性,活力充盈。游泳滑雪,无所不爱尝试,人也有趣好玩得多。不太喜欢‘软白娇弱’ 的类型,‘我不爱作这个,不爱玩那个’ 除了PARTY购物对任何别的活动都不感兴趣,反过来抱怨交往的男人无趣。嘿嘿,再有趣的男人也难。 灵性我很看重,它包括理解力,领悟力,智慧和赤子之心。也最难说好,我把它留在后面。先来罗嗦关于耐得住寂寞。 以前有人给的定义,不等到自己喜欢的人就能冰清玉洁不加妥协的守住自己。虽然有点极端有些迂腐,却可以说是耐得住寂寞的一种表现。不客气地说,现实里绝大多数女人耐不住寂寞(为公平见,男人耐得住寂寞的也是凤毛麟角) 。对周围的女性朋友,我从来都是鼓励推动:去吧,去吧,开心就好。Life is too damn short, enjoy yourself. 隐隐地就不免失望,对她们失望,对自己更失望。 耐得住寂寞其实不是一种外部的强作镇静,是内部心灵独立的体现。注意观察过坐在交谊舞池边的女人吗?一类女人左顾右盼,搔手弄姿,可以看得出内里的难按难奈,受不得红男绿女的搅扰,唯恐错过了滚滚红尘。恨不得随时可以裹身其中,闹一个不知今昔何昔。另有一类女人恬静闲雅,轻酌浅笑,有人邀则坦然应之,无人时便安然于座,品品手里的饮料,享受耳边的音乐,观赏池内的舞姿,从容淡定,颇能自得其乐。 看到这儿,大家或许会笑,舞厅里从容的女人也许只是个老手,有什么可夸耀人生的?赫赫,大傻只是用舞池子比个万丈红尘,来说出入由心的态度罢了。 耐得住寂寞的女人多生性执着,握大体而略小节。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少为花言巧语,虚情假饰所惑。即使走了弯路,也可以骄傲地说:这是我喜欢的,我自己选的路。不是因为他喜欢我我才喜欢他的。错也错得清楚明白。 耐得住寂寞的女人不急于凑堆抱团,因为她相信自己,不需要姐姐妹妹哥哥弟弟别人的认可。 灵性这个词啊一说出口我就后悔了。看不见摸不着,再加上我的笔拙,颇有点骑虎难下的感觉。这么说吧,和一个女孩女人一接触一说话交流,即使想奉承她,一般不会着意去主动找这个词来说。对端庄自持的你会说:你气质真好;对风流开朗的你会说:你很性感;对理性的你会说:你很智慧;等等等等,不一而足。但当你真的和一个灵性四溢的女子相对时,脑瓜后面里就POP出这声赞叹:好个灵性的女子,但99%的场合你只是默赞,不会说出口。 前面我勉强总结说,灵性是智慧,理解力,领悟力和赤子之心融于一身的绝妙结合。智慧是后天积累,不言自明。后三项就差不多全是天生,不是忽闪忽闪的大眼睛水波荡漾的眼神就可以替代的了的。 理解力我专指对文字语言图像交流的接受能力。同样阅一篇文字,看一场电影,听一席话,有人尽得其妙或者其不妙,有人浑浑噩噩,出门走到车边上摸钥匙开门了还在琢磨丫的中心思想是傻啊?有人懂了话外之音,有人摆在眼前的还把握不好。和朋友交流,听弦歌而知雅意,微妙尽在不言中。在坛子里大家应该经常看到有人明白有人糊涂,即使对这篇小小的破帖子的反应也可以预期的了。领悟力我专指对无形无质无声无语的感受力,一花一叶,同样经过的一件事,对别人如微风拂面,辄过即忘,对她却来说,却可举一反三,感触良深。所以,她不一定沧海桑田,经风历雨却对生死天地的感受要比常人深的多。欢喜也真,痛楚也切。 上述二力但是天赋还不一定就能说是灵性,还得有对人对事关切的天性,能够真真正正设身处地把自己放在别人的鞋子里,难啊难。记得有天我在坛子里随口问不论男女什么样的人最少见?真正愿意而且有能力体会别人的人最少。 其实,即使接吻做爱天下人都在做的事,有灵性和没灵性的人的区别也是天壤之别。不能真正体察那一个心思的人怎么能让他(她) 满意? 赤子之心是不论经多少自然或人为磨难对这个世界还永难泯灭的热情和好奇心。对月升日落,虫草石木不论见了多少次经了多少回仍真心喜悦的态度,是眼角的鱼尾纹难掩的时候仍然会发出孩子般真挚的笑声。是即使有了多少床第之事后遇到真心的爱人时还会有的处子的羞涩,那时她就是真的处女了。 在风霜雨雪多少年携手后,一个丈夫看到他的一个简单的笑话还能把鬓际微霜的爱人逗得格格直笑,知道对他那是多大的满足?还怎么会觉得这个女人不美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菀尔 回复 悄悄话 好文,我会推荐给朋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