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的风铃

怀念过去,展望未来,记录生活点滴
正文

青葱的日子,暖暖的人(59)

(2017-08-05 07:58:53) 下一个

当伤痛随着时间而愈合时,便会发觉时间其实也是治疗心灵伤口最好的药方。 

关华诗和杨桂清刚分开的那几天里,华诗像丢了魂,跟着老师实习回答问题语无伦次,书写的病历也时常出错,做事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晚上关华诗早早地回到宿舍,趴在桌子上,在日记中一遍一遍地剖析着自己,写着要对杨桂清说的心里话,怔怔地想着和杨桂清在一起的点点滴滴。那些日子满云心里也不是滋味,没有给华诗帮上什么忙,华诗与桂清之间的误会,或多或少与自己也有些关联,心里有些自责,情绪也不高,见着关华诗远远地躲着走。

时间恐怕是心灵疗伤最好的药。一个月后,关华诗渐渐从失恋的阴影中走了出来,他也从内科转到口腔科去实习。

经过外科﹑内科等大科的实习后,关华诗对临床诊断和治疗有了大致的了解,内心憧憬着将来当一名好医生。在口腔科的实习他更加积极主动,科里的老师们也很喜欢他。一天上午,一个和他岁数相当的女孩来拔右下阻生齿,她叫毛晓华,关华诗在椅旁帮老师准备着器械,带教老师乔玉秀刚给她打上麻药,便去找什么东西,关华诗在椅旁就见那个毛晓华神情突然有些紧张,两手乱动起来,好像想在四处寻着啥,猛地抓住了关华诗的手,脸色瞬间变的煞白,白眼珠直往上翻。关华诗此刻出奇的冷静,右手握紧了毛晓华的手,他一边安慰她,一边用左手使劲掐她的人中,并迅速将牙科椅子放平。随后通知科里的其他同学马上去叫乔老师和内科的大夫。过了一会儿,只见那毛晓华额头出了不少汗,绷紧的嘴唇有些放松,嘴里小声给华诗嘟囔着:我有些心慌。华诗见毛晓华能说话了,一边安慰她,一边跑过去给她倒了一杯糖水。此时张老师和内科的老师也已赶到, 迅速给她量了血压,听了听心脏,并询问了过去打针是否出现过晕针的情况。毛晓华轻轻摇摇头,内科老师说没啥大事,给她吃点东西,观察一下就好。毛晓华喝完糖水,在椅子上休息了一刻钟,渐渐恢复了正常,阻生齿也不拔了。乔老师和关华诗紧张的情绪这才放松了下来。那天毛晓华一个劲对关华诗表示感谢。关华诗把她送下了楼,并嘱咐她到家好好休息一下,多吃点东西。关华诗回到口腔科,乔老师对他大加赞扬,说华诗遇事不慌,将来一定会成为一名出色的医生。

两天后,毛晓华又来到口腔科, 把华诗叫到一边说:“听说你也是夏县的, 我们是老乡,中午有没有空?我想请你吃个饭。”

“谢谢,不用了,你的心意我领了。”华诗说。

“你毕业分配准备去哪里?”毛晓华问。

“不知道,我们是国家分配与自主择业相结合。”华诗说。

“来县医院吧,我可以帮忙!”毛晓华恳切地说。

“谢谢,看学校咋分吧。”华诗说。

毛晓华见华诗有些犹豫便说:“我在县实验小学教书,这是我家的联系电话,你有事需要我帮忙的话可以给我打电话。”

在那时家里装有电话的,不是富商就是高干家庭。

关华诗接过电话号码,目送毛晓华下了楼。

一周后,关华诗收到毛晓华的一封来信。信上毛晓华表露了对关华诗的爱慕之情,希望能保持跟关华诗的联系,并嘱咐华诗,找工作不用愁,她父母在县委工作,可以帮上忙。

对于天上突然掉下来的爱意,关华诗不知如何应对。对于爱情他已经麻木了,从关华丽到满云,再到李小雨﹑杨桂清,每一段的感情都使得他遍体鳞伤,他没有勇气和资本再去投入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也许最好的选择是:独处﹑等待﹑放空自己。

遇见

孙燕姿
听见冬天的离开我在某年某月醒过来
我想我等我期待未来却不能因此安排
阴天傍晚车窗外未来有一个人在等待
向左向右向前看爱要拐几个弯才来

我遇见谁会有怎样的对白

我等的人他在多远的未来
我听见风来自地铁和人海
我排著队拿著爱的号码牌

我往前飞飞过一片
时间海
我们也曾在爱情里受伤害
我看著路梦的入口有点窄
我遇见你是最美丽的意外
总有一天我的谜底会解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