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的风铃

怀念过去,展望未来,记录生活点滴
正文

青葱的日子,暖暖的人(57)

(2017-07-06 00:16:54) 下一个

 

面对已失的爱情,恋人负心也好,造化弄人也好,最好的选择就是保住那份美丽的回忆!

 过完春节,关华诗大年初六下午就火急火燎地赶回了市里,他急于想见到杨桂清。在爱情方面,关华诗算是个小火慢炖的人,时间越长,越有滋味。他下了汽车就叫了个人力三轮车,急火火地往实习医院赶 。关华诗的娘给杨桂清捎来了过年好吃的东西:枣糕﹑大陷包子﹑颐和城的点心,这些在农村过年算是上等的食品,关华诗也想叫杨桂清尝尝他们那的特产。关华诗到了实习医院,提着东西就径直地去了化验室。叫华诗失望的是杨桂清没有在,化验室值班的是个老头。关华诗心里有些是失落,急于相见的人没有见到,心里窝着一肚子的火,到晚上八点他再次去化验室时,整个化验室都熄了灯,他不死心,又找到了杨桂清宿舍里,同宿舍的人说她还没有回来,这下关华诗既着急,又担心。着急的是想马上见到杨桂清,担心的是她到现在还不回医院,家里不会有事吧?

以一种复杂的心情熬了一晚上。第二天,关华诗正式上班,他们要换科室实习,关华诗换到了内科实习,内科和化验室不是一栋楼。由于是刚进科实习,关华诗特别小心,也特别认真,跟在带教老师身后,一刻也不敢分心。整整一个白天,关华诗忙前跑后,跟着老师查房,写医嘱,看心电图,下午下班时,满云﹑夏秀莲﹑左佳平一起叫关华诗去外科张老师家拜年﹑吃饭。

关华诗匆匆洗了把手,叫他们三人在楼底下稍等一分钟,他快步跑上了门诊的二楼,来到化验室,他想和杨桂清见个面,告诉他今晚他们要去老师家拜年吃饭,推开化验室的门一问,说杨桂清已经下班走了,关华诗心里很不是滋味,又气又急。满云他们三人正在楼底等着那,无奈只得先跟他们一起去拜年。

关华诗他们四人,在街上买了些反季节的水果,几袋汤圆和两瓶酒来到张老师家。张老师还叫了科里的几个同事和四个学生一起聚一聚,算是过年请客了。由于大家都很熟习,酒喝的也很高兴。关华诗他们四人轮流敬老师们酒。

“我单独敬张老师一杯酒,祝张老师: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事业有成!”关华诗端起酒杯说。

“谢谢,听说你和化验室的小杨在谈朋友?一开始我们还以为你和满云那,呵呵,我祝你:早日收获爱情!——来干杯!”张老师有些醉意地说。

“在学校时,我追了,没追上!”关华诗醉意朦胧地看了看满云说。

“你瞎说, 你啥时追过我?我怎么不知道?!”满云虽然没喝多,守着这么多人,有些矜持,辩解着。

“就是追过!可惜啊......”关华诗想起了他和满云在黄河公园摊牌的那个下午,那个飘雪的冬季,满满的都是感慨,欲言又止,念念不忘!如今他只有用酒精麻醉自己:“我自罚一杯!”说着他动情地举起了酒杯。

“稍等,满云,你和华诗一起喝一个!俩人酒杯碰一下!”张老师似乎看出他们俩人之间有些隐忧,替华诗打着圆场。

“对,你们俩一起喝一个!”其他人起着哄。

关华诗和满云都举起了酒杯,俩人的目光碰到了一起,遗憾?悔恨?无奈?真诚?此刻俩人无法用语言来表达,一切都在不言中,一切也都在酒中,俩人一仰脖,把满满的一大杯酒灌到了肚子里!

“好!”大家给他们俩人喝着彩。

左佳平见华诗已经喝的差不多了,就代表四个实习学生感谢老师们的付出﹑教导,一来二去,他也喝多了。

四个实习学生中,就夏秀莲没怎么喝,就她最清醒。她静静地听着﹑看着华诗和满云的表情﹑话语,似乎明白了俩人之间曾经发生过许多说不清理还乱的往事,有过感情纠葛。

那晚是关华诗在实习那一年喝的最多的一次,他们离开张老师家时已经是晚上十点多。左佳平喝的已经站不住,夏秀莲叫了一辆出租车,送他去住处。满云则用胳膊搀着喝的晃晃荡荡的关华诗往住处走。大街上黑黢黢地,看不见人影,俩人在酒劲的促使下,在大街上走着之字线,嘴里都嘟囔着,虽然刮着北方,但是心里感觉却是暖暖的,他们许久没有这样独处了。俩人一步一晃地往宿舍走着,关华诗脑袋里一幕幕重现着俩个人在学校的青葱时光,还在纠缠在俩人的过往中。

“我就是追过你——你,你没答应!”关华诗用伤感的语调说着。

“就是没有!当时你如果清楚地向我表白,我能不答应?”满云借着些酒劲埋怨着华诗。

“是你不够意思——”华诗反驳着。

俩人边走,边辩解着﹑解释着﹑埋怨着,回忆着,伤感着。

不知不觉间,俩个人晃到了他们的单身宿舍,那座独立的二层小楼。

“到了,别——别说了——, 你——你上去吧,都怨我——在学校时没有向你清楚表白!”华诗继续说着醉话。

“好了——好了,不说了,快回屋睡觉去啊——”满云叮嘱着华诗。

此时,杨桂清正站在二楼的楼梯上等着关华诗,他们的对话和刚才的样子被杨桂清看的一清二楚。满云一仰头看见了杨桂清,赶忙上楼,想着给杨桂清一个解释。杨桂清则扭头回到屋里,关上门,反上了锁,满云吃了个闭门羹。

关华诗当时没有看到杨桂清,东摇西摆地独自进了自己的宿舍,穿着衣服,倒在床上呼呼大睡。

满云和杨桂清那晚各自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各自想着自己的心事。虽说时节已经进入了五九天,北方的天气,依旧寒气袭人,半夜又猛的刮起了一阵风,那风呼啦啦地拍打着窗户,玻璃被吹的啪啪直响,叫人顿感一阵阵寒意......

 

跟往事干杯

演唱:姜育恒

经过了许多事

你是不是觉得累

这样的心情

我曾有过几回

也许是被人伤了心

也许是无人可了解

现在的你我想一定

很疲惫

人生际遇就象酒

有的苦 有的烈

这样的滋味

你我早晚要体会

也许那伤口还流着血

也许那眼角还有泪

现在的你让我陪你

喝一杯

干杯, 朋友

就让那一切成流水

把那往事

把那往事当作一场宿醉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