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的风铃

怀念过去,展望未来,记录生活点滴
正文

青葱的日子,暖暖的人(4)

(2016-08-02 00:12:21) 下一个

时光留不住 春去已无踪
潮来又潮往 聚散苦匆匆
往事不能忘 浮萍各西东
青山依旧在 几度夕阳红

     8月的北方,正是秋老虎疯狂的时候,渠道两边的杨树静静地为他们遮挡着骄阳,关华诗和华丽一前一后推着车子,不知不觉走出了有八里地,虽然两个人都是汗唧唧的,但是谁都不想破坏这种氛围。

    “你就要上大学去了,我给你织个围脖吧,留着天冷时用。”华丽打破了沉默,也是在试探华诗目前的心思。

     “不——不用了,我娘说给我买一个。”华诗木讷的说:“我——我父母希望——希望我将来能在城里工作。”

     顷刻间,华丽似乎感觉到他们之间有了距离,也似乎明白了华诗此时的心思,勉强笑笑说:“别担心,你就要远走高飞了,我只是——只是想送你一样东西,就算是姐姐给弟弟似的纪念品!”

    姐姐——弟弟?一句话像是戳痛了华诗的心,他突然感觉自己像个负心的人!华丽在他们俩人之间给自己找准了一个角色位置,这好像又给华诗卸掉一个包袱,华诗内心感觉轻松了许多。

    下午的时间过的说快也快,他们不知走出了多远,夕阳渐渐地站在了地平线上。

    “姐,不早了,要不咱们回去吧。”华诗的脸胀的通红说。这一声姐,彻底打碎了华丽青涩的梦,也把华丽试探他的最后一扇门给彻底关上了。

   “走!”华丽回应到,脸色有些苍白,低着头说:“那你驮我一段吧, 到村口就行。”

   华丽扶着华诗的腰,坐上了自行车的后座,她特别珍视这一小段时光,恐怕也是最后一次感受那种暖暖的感觉。华丽的头轻轻地靠在华诗的背,眼里的泪啪嗒啪嗒往下掉,夕阳斜斜的照着他们,也稀疏地照在他们那条回村的小路。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李商隐 )

生活真的有太多的无奈

幸福的种子又怎会在真空中

开出艳丽的花朵

相见还不如不见

甜蜜的梦总是短暂

是梦不懂人的心

还是现实离梦太遥远

祝愿也许是最好的选择

放手也是一种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