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智慧

我的学佛小天地.我特别喜欢看小小的,短短的故事,每次看了小故事,都会想很多.特用这个小天地来记录我的小故事!
正文

把自己雕刻成一尊佛

(2019-08-09 14:59:57) 下一个

有两段树根,一段被雕成了神,一段被雕成了猴子。于是两段树根命运不同,一段被人家膜拜,还有一段被人家当成了玩物拍拍打打。

被雕成猴的树根埋怨这个雕刻师说:“我们同是树根,命运截然不同,都是因为你把我雕成了猴子,把它雕成了神,我们的命运其实都是你一手造成的。”

这个雕刻师说:“我哪有本事去雕刻别人的命运。”雕刻师赞叹说,“其实在雕刻你们之前,你们的命运就已经形成了。从土里挖出来的时候,你们一个像神,一个像猴子,我只是按着你们的原貌略加雕刻而成。”

最后,雕刻师叹了口气说:“你们的命运并不是我雕刻的,而是你们的成长决定的,你们在泥土中成长的那段过程就决定了你们最终的走向。”

这个故事就是告诉我们,我们每个人的命运并不是别人可以改变的,而是由你自己在成长过程当中的脾气和性格而形成的。培养良好的心态,你就会把自己雕刻成一尊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