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智慧

我的学佛小天地.我特别喜欢看小小的,短短的故事,每次看了小故事,都会想很多.特用这个小天地来记录我的小故事!
正文

有钱也买不到尊重

(2019-08-06 16:11:05) 下一个

有一位富翁很有钱,但是他在当地做了很多坏事,别人都不尊重他,就连村庄里一个要饭的人都不尊重他。

他很苦恼,他整天想:我怎么样能够让别人尊重我呢?

有一天散步走到村口,看见一个乞丐,他心想机会来了,就在乞丐的破碗中扔了一个硬币。

没想到那个乞丐头也不抬,理都不理他。

这个富翁不由得生气,指着乞丐说:“你眼睛瞎了,没看见我给你的是金币吗?”

乞丐看都不看他一眼,说:“给不给是你的事情,不高兴你可以拿回去。”

富翁大怒,意气用事,丢了10个金币在他的破碗中,心想:“你这个乞丐这一次会趴在我的面前向我道谢了吧。”

没想到乞丐还是对他不理不睬。富翁几乎要气得跳起来了:“我给你10个金币,你给我看清楚!我是有钱人,好歹你得尊重我一下吧!”

乞丐懒洋洋地说:“有钱是你的事,尊不尊重你那是我的事,你不能强求我来尊重你的。”

这个富翁急了:“好,那么我将我一半的财产给你,你能不能尊重我啊?”

乞丐翻着白眼看着他,说:“你给我一半财产,那我不是和你一样有钱了?我为什么要尊重你?”

那个富翁更急了:“好,那我把所有的财产全部给你,这下你总得尊重我了吧?”

这个乞丐哈哈大笑,说:“哈哈……你将财产都给我,那你就成了乞丐,而我成了富翁,我凭什么来尊重你啊?”

这个故事就是告诉大家,富翁有钱之后,他想得到别人的肯定和尊重,而乞丐的顽强更加清楚地说明,金钱和尊重有时候很难划上等号。

人的尊重是从心里而来,不是靠金钱能够解决的。

像很多婚姻一样,很多男人以为自己有钱,太太就一定会真心对他好。买卖的婚姻不能长久,人靠感情维持。没有钱,有感情,我们可以好万年;有了钱,没感情,只有短短几十年。

想一想,我们不能靠钱来维持真正的良心和感情。希望大家彼此尊重家里每一个人,让夫妻的感情上升到佛情,相互尊敬,才会好得长,才会永久地像亲人一样长久住世。

一个人有钱买不到尊重,一个不尊重别人的人,再有钱也会失去心里的支撑点和平衡点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