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智慧

我的学佛小天地.我特别喜欢看小小的,短短的故事,每次看了小故事,都会想很多.特用这个小天地来记录我的小故事!
正文

从一粒米开始

(2019-08-02 22:19:13) 下一个

有一个人听了因果道理,也懂得了法布施、财布施、无畏布施的道理,他对法师说:“等我以后有财了,我一定会广修供养,做一些济世救人的事业。”

这个法师说:“等你有财再布施,你就永远不会有财,也不会再布施。”

“为什么?”法师告诉他:“因为你的富有是从布施中得来的。”

这个人说:“我很贫穷,连饭都吃不饱,我怎么来布施?”

法师从那个人碗里夹起一粒米说:“一颗真诚、恭敬的爱心从一粒米就可以布施。”我们少吃一粒、几粒、十几粒、几十粒米,并不影响生命的健康,很多时候,对我们自己已经无所谓的东西,对有些人来讲,他们是十分需要的。我们真诚、恭敬地去布施,哪怕一粒米、一文钱,只要是布施你的这份心,这就叫“功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