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智慧

我的学佛小天地.我特别喜欢看小小的,短短的故事,每次看了小故事,都会想很多.特用这个小天地来记录我的小故事!
正文

懒汉与疯婆

(2019-07-20 00:13:23) 下一个

一个懒汉想找一个媒人介绍女朋友,这个媒人说了:“你这么懒,没有女人会嫁给你的。”

这个人说:“我是很懒,但是我改不了啊,你帮我凑合着找一位吧”

那个媒人说:“好啊,我现在倒有一位啊,家庭条件很好,人长得很漂亮,还有嫁妆。不过她有一个缺点”

懒汉说:“什么缺点啊?”

媒人说:“她有时会发疯”

懒汉为难地问:“她是经常发疯,还是很长时间才发疯啊?”

媒人说了“一年就两次”。 

“ 噢那可以,你赶快去跟她说媒吧。” 媒人不说话,那个懒汉着急了,又说:“请你赶快去跟她说媒吧!”

媒人说:“你不能着急啊,因为我要等到她发疯的时候才能跟她讲啊!”

 懒汉问:“为什么啊?” 媒人说:“因为她只有在发疯之后她才肯嫁给你啊!”

我们自己不改变自己,没有人能改变你们,你也永远改变不了别人,最有智慧的人是先改变自己,因为别人很难被改变,所以彻底的改变自己,你才会真正的找回真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