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智慧

我的学佛小天地.我特别喜欢看小小的,短短的故事,每次看了小故事,都会想很多.特用这个小天地来记录我的小故事!
正文

海纳百川才能海阔天空

(2019-07-12 18:41:26) 下一个

有一个笑话,讲的是一个人如果想不通、一直争吵,就会有大麻烦。

他说:“今天和媳妇吵架,吵到激烈的时候,我就想,一个大男人,海纳百川,为什么和一个女人一般见识呢?何况还是自己的老婆呢?

当时,我就跟媳妇道歉,媳妇挺高兴的,把手中的菜刀放下了;

小舅子听了,很高兴得把铁锹也放下了;

小姨子拽着他头发的手也松开了;

二舅手里的钢管也扔了;

老丈人把砖头也扔掉了。”

 

夫妻之间,只要有一个肯低头,生活还是很幸福的。

这个笑话就是告诉大家,有时候人嘴巴软一软,一切化为无。人总认为自己有道理,男人以为男人有道理,女人以为女人有道理,才会争执。现在的离婚率这么高,就是因为大家都有道理,两个都有道理的人在一起,肯定就变成没道理了

所以大家要让一让,才能“退一步海阔天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