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智慧

我的学佛小天地.我特别喜欢看小小的,短短的故事,每次看了小故事,都会想很多.特用这个小天地来记录我的小故事!
正文

救人要救心

(2019-07-10 23:51:42) 下一个

当年,魏文王问大名医扁鹊:“你们家有兄弟三人都是行医的,都精于医术,到底哪一位是最好的?”

扁鹊说:“长兄最好,中兄次之,我最差。”

魏文王就问:“那为什么你最出名呢?”

扁鹊道:“长兄治病,是治病于病情发生之前。由于一般人不知道他事先能铲除病因,所以他的名气无法传出去;

中兄治病,是治病于病情的初期,一般人以为他只能治轻微的小病,所以他的名气只是在本乡里;

而我是治病于病情严重的时候,一般人看到我扁鹊经脉上穿针管、放血、在皮肤上敷药等大的手术,所以以为我的医术高明,名气因此响遍全国。”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救人要救心。心病外表看不出,但所有的病,实际上就是因心所染。想一想,过去说“祝你身体健康”,现在说“让你身心健康”,因为很多病都是心里想不通、难过、恨、忧虑、嫉妒所造成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