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智慧

我的学佛小天地.我特别喜欢看小小的,短短的故事,每次看了小故事,都会想很多.特用这个小天地来记录我的小故事!
正文

不要小看任何一个人

(2019-06-19 22:54:27) 下一个

有一个人叫聂遥,他大学毕业刚到公司上班,老业务员老李就带着他去推销电脑。在城里一家有名的私企办公室电梯当中,他们看见一位老大爷,他黝黑多皱的脸告诉他,老大爷来自农村。他那慈祥、安静、柔和的目光一下子感染了聂遥,他不由得冲老人家一笑,恭恭敬敬地双手递过去他的第一张名片。老人微笑地接过名片,把它收藏好。老人高兴地与他攀谈,得知小聂是推销电脑的,连连说:“电脑是个好东西,只可惜我年纪大了,学不会。”走出电梯,老李对聂遥说:“你这个人见人就发名片,你不是无用功吗?”进公司三个多月了,他只联系到一些零碎的业务,连填饱肚皮都是问题,又熬了两个月,他打算不干了。这一天,他的手机响了,他接起电话,原来是那家有名的私企老板打来的电话。他欣喜若狂,一路狂奔,又见到了开电梯的老人。老人将他带进总经理的办公室。总经理上下打量着聂遥说:“小伙子,你行啊!我乡下的表叔在这里看了电梯两年,你是唯一一个把名片递给他的业务员,他对你的印象特别深。当有一次我跟副总裁边乘电梯,边谈换公司电脑的时候,他向我介绍了你。”就这样,他签下了100万电脑销售合同,创下了公司的最高推销纪录。

不要小看任何一个人。给一个看电梯的老人发名片,就是尊重、诚恳和平等播下的机缘,你会有想不到的机会。

学佛人能够以积极的心态面对自己所接触的人,给人退路等于给自己留出后路。用佛法的平等和包容心,打败自身固有的私心和劣根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