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智慧

我的学佛小天地.我特别喜欢看小小的,短短的故事,每次看了小故事,都会想很多.特用这个小天地来记录我的小故事!
正文

冲动

(2019-05-08 11:01:15) 下一个

我们做人不能凭一时的冲动来做一些事情,人的毛病就是当伤害你的时候你就会做出很多冲动的事情。

有一个父亲在洗车,大家知道男人爱车,女人爱子喜欢孩子,所以在自己洗车的时候,孩子又不懂,看爸爸在洗车,孩子就地板上捡起一块石头,在他爸爸看不见的地方拿块石头划,在车门上划起来了,这个爸爸一看,“你在我车上划”,接下来顺手拿起那个搬手对着孩子的手打了下去,结果孩子被送到医院,证实手指骨折,很小的孩子什么都不懂的,面对父亲,孩子轻轻的看见爸爸走到床前,就跟爸爸说“爸爸,你不要难过,我的手指会好的,你不要担心啦,我以后再也不会划车了”这个时候,父亲内心无比的自责啊,难过啊,为了一点私有的财产把自己这么心爱的孩子都砸成骨折了,一怒之下,冲出去,又激动了,把他的车又砸坏了,儿子非常有智慧,看见爸爸砸坏了车走进来之后,冲着爸爸说“爸爸我爱你”。

所以一个人不能老做错事情,不能在激动的时候做错事情,在激动万分的时候千万不要去决定任何事情,因为这个决定一定会让你后悔的,所以跟老婆吵架的时候不要决定,“冲出去,我再找个人,我要离婚,我要把房子烧掉”。记住了任何所有的举动行为都会伤害你自己,伤害别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