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智慧

我的学佛小天地.我特别喜欢看小小的,短短的故事,每次看了小故事,都会想很多.特用这个小天地来记录我的小故事!
正文

掩耳盗铃

(2019-04-29 22:52:29) 下一个

过去有一个人很傻的,别人告诉他:“听古人说,这棵树上有一片叶子,你只要拿到脸上往前面一放,别人看不见你,你看不见别人。”你说这种事情他也会相信的。

结果他和家里人说:“姐姐你看着,我摘,摘到哪片叶子你看不见我了,我就找到这片叶子了。”

“看得见吗?”“看得见。”

“看得见吗?”“看得见。”

“看得见吗?”“看得见。”

看到后来他姐姐烦了,再拿片叶子,“看得见吗?”“看不见看不见。”跑到马路上拿片叶子这么走,看见人家水果摊,跑过去拿了一个苹果就上去一吃。“看不见的!”人家水果摊老板说:“神经病啊,拿片叶子。拿个苹果跟他搞什么东西?不要跟他搞了。”“咦?他怎么不来讲我的?真的看不见啊!”

继续往前走,走到前面一看,一个换银子的地方,拿了一锭银子,人家说:“抓起来,偷钱啦!”“你们不是看不见我的吗?”

我们人是不是这样?掩耳盗铃啊!做很多事情以为人家都看不到你,以为你很聪明、经常可以蒙蔽很多人,讲出来的话以为人家听不懂。现在谁傻?谁听不懂你们讲话?意思都明白,以为人家不懂。

就像我们十三四岁的时候,“妈妈,你可以帮我做件事吗?”妈妈早就知道你想做什么事情,你以为骗了妈妈?骗不了的。现在的人最好不要骗人,因为天和地都很清楚,你骗人的话就是骗自己,还不如索性把事情说明白:“我就是这样,你能不能帮助我?”人家倒觉得你很诚实,骗他,骗到最后总归会知道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