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智慧

我的学佛小天地.我特别喜欢看小小的,短短的故事,每次看了小故事,都会想很多.特用这个小天地来记录我的小故事!
正文

人伤我痛

(2019-04-20 10:44:04) 下一个

  有一位中医,他一到冬天他就弄一个口袋一样很小的暖水袋,他一发现暖手袋变凉了,马上换上滚烫的水。每位病人看病,他都要将手插进衣袋里随时将手得暖暖的,其他的医生问他:“你是不是怕冷啊?”他说:“不是,我不怕冷,是我不想让病人受冷。希望为每一个病人在搭脉的时候都能使他们感受到一双温暖的手。”

  这个中医在家也是这样做人的。他一不小心把一个花瓶打碎了,他将一地的玻璃清扫之后,小心翼翼地包起来,还要用胶条封好,上面还要写“内有碎玻璃,请小心”同事就问:“这么一件小事,你为什么这么认真?”这个医生告诉他:“我经常看到有捡垃圾的人在里面翻,我怕割破他们的手啊。”

  所以这就是慈悲心!为别人想的人过得很快乐,每天为自己想的人总是在痛苦当中活着,所以希望大家要为众生,要人伤我痛,这样你才能真正学到菩萨的慈悲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