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智慧

我的学佛小天地.我特别喜欢看小小的,短短的故事,每次看了小故事,都会想很多.特用这个小天地来记录我的小故事!
正文

找毛病

(2019-04-20 10:39:53) 下一个

   有一个人养了一条狗,关在后花园里很远的地方,但是夜里这个狗经常狂叫吵得他睡不着。他想狗可能生病了,他就带着狗去看兽医,兽医看了这个狗之后呢说:“嗯,你家的狗得的是失眠症,我给它吃一片药就可以了。”这个人就回到家让这个狗把安眠药吃了,那狗呢晚上照样还是“汪汪汪”地叫。他又去找兽医,兽医说,“我再给你三片药。”兽医说,“一片给你养的狗吃,另外两片给你自己吃掉。我跟你说,这样你和狗总有一个会睡着的。”

   这个故事说明,我们人总是说别人不对,总是在别人身上找毛病,其实我们自己身上有很多的病。自己睡不着了,说狗叫,自己有病才去找别人的毛病。想一想,很多人女人自己毛病很多,才去找男人发泄;很多男人自己气不过,老板这里生气了,回到家才找老婆的毛病去发泄。所以被人家骂,如果你听不进去了,你就睡得着,你听进去了你就睡不着。所以心不要有执着,你才不会听到人间说三道四的烦恼,心不随境转,自然一切平安。睡不好就是你内心环境没有转变才影响了你内心的安宁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