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智慧

我的学佛小天地.我特别喜欢看小小的,短短的故事,每次看了小故事,都会想很多.特用这个小天地来记录我的小故事!
正文

绝处逢生

(2019-03-25 16:13:58) 下一个

在希腊有一个大哲学家苏格拉底,哲学在当时是很崇高的职业,很多年轻人都想成为哲学家而有名有利。一个年轻人找到苏格拉底说:“我要跟你学哲学。”苏格拉底带他到河边,突然把他推入河里,年轻人一开始还以为苏格拉底和他开玩笑。然后苏格拉底自己又跳入水中,将年轻人的头按入水中,年轻人拼命挣扎,用人的本能推开苏格拉底的手,拼命游上岸,喘着气说:“先生,您这是干什么,你为什么要这样做?”苏格拉底说:“我只想告诉你,做任何事情都必须要有绝处逢生的毅力,才能创造成就。”人只有在走投无路的时候,才会想到求神拜佛,就如同瀑布一样,只有在悬崖顶端无路可走的时,才会创造出美丽动人的奇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