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智慧

我的学佛小天地.我特别喜欢看小小的,短短的故事,每次看了小故事,都会想很多.特用这个小天地来记录我的小故事!
正文

如饥似渴

(2019-03-09 08:19:54) 下一个

苹果公司老板乔布斯曾经提倡“保持饥饿的身体、保持愚蠢”,他没有讲到佛法界讲的要保持一种求知的欲望。他说保持饥饿保持愚蠢,他认为知识的富有,财富和人脉的富有,拥有很多知识、钱财、朋友,会窒息一个人的灵魂,就是说你已经满了,再好的东西已经无法进入脑中。就像一杯水,已经倒满了,再好的饮料也倒不进去了。“唯有保持物质和精神的饥饿状态,保持还有自己不知道事情的愚蠢”,也就是说一个人要不断地去进步、去求知。当电脑开始试行的时候,很多人做生意因为没有电脑而公司倒闭,因为没有办法和现代公司做生意。“制造出本性的创造力”,当一个人能够不断引进新生事物的时候,才不断拥有一种创造力。

学佛人用乔布斯这几句话来说,就是要如饥似渴地学习佛法,保持不懂求知的状态,才能学到更多的佛学知识。很多人见到台长的时候不停讲佛法知识,我认真听并且记录,当我要讲的时候,他就看手表了,他都不知道我要说什么。不能让自己觉得很满,自己满了就觉得自己拥有了,很多好的东西就不能接受了。夫妻吵架也是这样,都不肯听对方一句话。你要听听今天老婆骂你什么,你可以从中受益匪浅,因为老婆平时不敢骂的话只有在发脾气的时候全敢骂。人有时候根本不知道自己平时的所作所为——“我这么自私吗?我从来不给她买东西吗?她过生日的时候我都没理过她,没有给她买花……对啊,我真的要当心啊!她什么都记得,我大大咧咧不行的,我要改变自己。”要听人家讲。“你这个人很自私。”“你不要跟我讲,你比我还自私。”两个人不自私能结婚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