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智慧

我的学佛小天地.我特别喜欢看小小的,短短的故事,每次看了小故事,都会想很多.特用这个小天地来记录我的小故事!
正文

真相

(2019-02-02 12:02:52) 下一个

曾经有一个教授给他的学生出了一道考题,说:“如果你知道一个女人怀孕了,她已经生了八个孩子,其中有三个是耳朵聋的,两个眼睛瞎的,一个智能不足,而这个女人恰巧又怀孕了。请问,你建议她堕胎吗?”学生刚要回答,教授制止了他,又问他:“你再听我第二个问题。现在要选举一名领袖,而你的这一票是最关键的,现在我告诉你这三个备选领袖的事实。候选人一:他跟一些不诚实的政客有来往,而且他会星相占卜学,他有婚外情,是一个老烟枪,每天喝8~10杯马丁尼。候选人二:过去有过两次被解雇的记录,每一天睡觉基本上睡到中午才起来,大学的时候还吸食过鸦片,而且每天傍晚会喝一大夸特威士忌。候选人三:他是一位受勋的战争英雄,素食主义者,他不抽烟,只偶尔喝一点啤酒,从没有发生过婚外情。请问,你会在这些候选人当中选择谁?”学生马上把答案写在了纸上,教授看了之后告诉他:“候选人一是富兰克林·罗斯福,候选人二是温斯顿·丘吉尔,候选人三是阿道夫·希特勒。”学生听了之后张大了嘴巴。教授问他:“你是不是选择了希特勒?那么你现在还会建议那个妇女去堕胎吗?”学生说:“这个问题不要考虑了吧?我们懂得优生优学的教育的,这位女士已经生了这么多非正常的儿童,就别让她再添乱了。”学生建议她堕胎。教授告诉他:“那么你杀死了贝多芬,她就是贝多芬的母亲。”学生又一次张大了嘴巴。教授说:“吓一跳吧?本来你认为很好的答案,结果你却扼杀了贝多芬,创造了希特勒。”

    这个故事就是告诉我们,人活在现实生活当中,有时候你根本看不到人间的真相和真谛。佛说的“四圣谛”——苦、集、灭、道,就是让我们知道无常和懂得因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