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智慧

我的学佛小天地.我特别喜欢看小小的,短短的故事,每次看了小故事,都会想很多.特用这个小天地来记录我的小故事!
正文

无常的人生

(2019-01-17 18:13:04) 下一个

人生有时候就像坐过山车,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所以自己的信念一定要坚强。现代社会有一个真实的故事,代表很多人的思维混乱。有一个40多岁的老张,在路上遇到一个搭顺风车的美女,她说“载我一段吧”。老张把车停下来,这个美女就上车了。开着开着,这个美女突然之间晕倒在车上,这个时候老张不知所措,不得不把她送到医院,老张已经感受到压力的存在。到了医院,医生经过检查,出来说:“这位女士已经怀孕了,恭喜你啊,你要成爸爸了。”老张说:“医生,这孩子不是我的!”“可这女士说孩子是你的啊!”“不是我的。”讲也讲不清楚了,这时候老张开始焦虑不安了,他不得不求助DNA测试,证明自己的清白。测试结束之后,医生说:“张先生,您是不育症的患者,而且是天生的,你是不会生孩子的,你是清白的。”但是老张听后忧虑重重,在回家的路上,他不断地想着自己家里的三个孩子。突然他感到心力憔悴。回到家里,老婆一开门,高兴地迎上去:“哎呀,你回来了,我又有了。”这时候老张觉得生不如死。很快,不管老婆怎么解释,他和老婆离婚了。耿直的老张净身出户,就是什么都不要,他离开了。突然间,老张还感觉自己浑身一轻。

有一天,老张碰到了在医院的好朋友老刘,老刘把他叫到一边说:“过来过来,怎么样?上次那个女的,我一看她想讹诈你,那天正好我值班,我还不了解你吗?我偷偷帮你处理了,说你是不育患者。哈哈,请我吃饭吧!”老张想到自己的老婆和三个孩子,大脑“轰”的一下,这次他自己进医院了,他觉得自己被压得喘不过气来了。

这个笑话告诉大家,人的善变之心来自于情绪控制,情绪有时候像心魔一样。佛法讲“无常的人生”,你能够控制好情绪,你才能控制好你的人生。生活不是一帆风顺的,每个人都会有情绪,人的一生需要拥有多种素质,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学会情绪稳定。情绪像水一样,但是稳定的情绪像涓涓细流滋养万物,不稳定的情绪如咆哮的大海。所以台长告诉你们,当你们每一天敬水给菩萨的时候,就是代表你们的心,干净如水,心如明镜,平稳的水就是我们对菩萨的一片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