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智慧

我的学佛小天地.我特别喜欢看小小的,短短的故事,每次看了小故事,都会想很多.特用这个小天地来记录我的小故事!
正文

醒悟

(2018-07-28 08:12:32) 下一个

有一个年轻人,一直得不到重用,他十分苦闷。为此,他专程去很远的地方找了一个大师询问。他终于见到了大师,年轻人就问大师:“大师,命运为什么对我如此不公平呢?”大师没有直接回答他,而是从地上捡起了一颗小石子,丢到远处的乱石堆中,对年轻人说:“你去把我刚才扔出去的小石头给找回来。”年轻人在乱石堆中翻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他不知道哪一颗是老人家扔出去的,因为每一颗石子看起来都差不多,他无功而返。大师:“小伙子,把你手上的戒指给我。”拿起戒指,往乱石堆当中一扔:“年轻人,去把它找回来。”这一次年轻人没有费吹灰之力就找到了那枚闪着金光的戒指。大师看着年轻人没有说话,年轻人醒悟了:如果自己只是一颗小石子,而不是金子的时候,就不要去埋怨命运对自己的不公平。

    每个人的命运都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当你不停地在埋怨,怨天尤人时,你多想一想:你种了善因没有,你为别人付出了多少,你想得到多少。果报是因为善因,修行自我才使自己像金子一样发出光芒。我们人因为贪心、恨心、怀疑而烦恼。贪瞋痴慢疑就是人痛苦的原因,因为我们每天在贪,贪不到就会苦,贪到了之后又怕失去,那就更苦。为什么要学习佛法?因为我们要用心、用佛的智慧来开启我们心中的光明。知贪最后是空,知瞋恨最后是苦,知愚痴最后是烦恼,这样你才能放下,找回你的本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