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智慧

我的学佛小天地.我特别喜欢看小小的,短短的故事,每次看了小故事,都会想很多.特用这个小天地来记录我的小故事!
正文

相由心生

(2018-07-28 07:55:06) 下一个

在很久以前,有一位手艺人手艺娴熟,雕塑得非常好,很多人都上门去买他的雕塑。但是这个人跟其他人不一样,他喜欢雕塑妖魔鬼怪,怪怪的那些,就像现在很多小青年喜欢画那些怪怪的画一样。有一天,他照镜子的时候发现自己相貌发生了变化,不是五官发生了变化,是整个面相变得非常凶恶、丑陋和古怪。后来他到一个寺庙里求方丈帮助他,方丈说:“好啊,我可以给你治疗,但是你必须先帮我雕刻一百尊观世音菩萨的像。”于是手艺人就开始工作。他要雕刻,就要研究观世音菩萨的神情、表情和德性。菩萨的脸相很庄严,很好看,他研究到后来有时到了忘我的境界。半年之后,他把观世音菩萨的善良、慈悲、宽容的形象全部雕塑出来,他急忙到庙里去找方丈,对方丈说:“请您务必帮我治病。”方丈没说话,从背后拿出镜子笑了笑说:“你的病已经好了。”这时候他才发现自己的相貌已经变得非常地正气端庄。这就是师父告诉你们“相随心变”,希望你们多看正能量、多看慈悲的相,少跟恶人打交道。

    一个人如果一生非常热情洋溢,总是笑,他年纪大了、变老人的时候,脸上的纹路也是慈眉善目;如果一个人长期不笑,面部僵化,一点没亲和力,到了老年,脸上有了皱纹,平时就是没做这个表情,他也是这样,相由心生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