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智慧

我的学佛小天地.我特别喜欢看小小的,短短的故事,每次看了小故事,都会想很多.特用这个小天地来记录我的小故事!
正文

太执著

(2018-06-07 09:20:27) 下一个

在古印度有一个国王嘎那日巴 ,他和王妃的感情特别好,多年来两个人两情相悦,难舍难分。有一天,国王突发奇想,他想考验一下王妃对自己的感情有多深,他就让贴身仆人谎称国王被老虎吃掉了,自己躲在皇宫的花园里观察王妃的反应。王妃听到这个消息之后,五脏俱焚,伤心过度,当下就气绝身亡。国王见此,肝肠寸断,悔不当初,把王妃的尸体背到了尸陀林,终日守护在边上,寸步不离,一边痛哭一边深情地呼唤王妃的名字——瓦帮嘎那。尸体慢慢地开始腐烂了,变成了白骨,白骨又渐渐地风化,但他始终没有离开,就这样他在尸陀林守护着王妃的尸体八年。
    后来有一位法师想救度他,他捧着一个非常珍贵的瓦罐到了尸陀林。他看见国王,慢慢走过去,有意地在国王的附近把手一松,瓦罐掉在了地上,摔成了一堆碎片。法师装成非常伤心欲绝的样子,一边哭喊一边叫着:“瓦罐啊,瓦罐啊……”国王见后忍无可忍,暂时停止了对王妃的思念和呼唤,走过去劝他:“你这个人真的很蠢啊,瓦罐破了值得你这么伤心吗?难道它会永远不碎?你再找一个瓦罐不就完了吗?”法师反过来说:“你这个人比我更笨啊,我的瓦罐碎了,至少还有碎片,你的王妃现在连微尘都不见了,你还在这里痛苦不堪。”国王如梦初醒,顿然明白这个世界上一切都是没有长久的,进而对法师生起信心,请求他摄受自己。后来在法师的教化下,他完全证悟了佛的本性,成为了一个大成就的圣人,到处去教化众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