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智慧

我的学佛小天地.我特别喜欢看小小的,短短的故事,每次看了小故事,都会想很多.特用这个小天地来记录我的小故事!
正文

点滴累积

(2018-04-13 09:23:55) 下一个

佛陀当年有一位弟子,他的眼睛看不见。他在穿针,穿了半天穿不过去,就冲着外面说:“请肯发心积功德的人为我穿个针吧。”这时候佛陀正好从他的身边经过,他伸出手,接过他手里的针,将针线穿好之后递给他。他不知道是谁穿的,说:“谢谢。”结果佛陀说:“我是一个喜爱做功德的人。”这个弟子一听,赶紧跪下:“佛陀,您的功德已经这么大了,不缺乏这么一点点小功德。”佛陀告诉他:“你知道吗?我还是要不断地聚功德,我今天的功德之所以不缺乏,是由过去生活中的点滴累积而来的。”

    我们学佛,不同于世间学习知识,因为要学才想起这些知识。学佛不一样,学佛本身就是要学会生活,佛法离不开生活,生活本身就是佛法。

   如果每一天在生活中去帮助别人,每一天去利乐有情,生活就是我们做功德的道场,每一个在我们身边的人就是常住僧,就是诸佛菩萨。能够经常帮助别人,就是供养十方佛。你今天拿一个盒饭给别人,你就是在供养未来佛;你今天帮他拿个椅子,你也是在供养佛;你今天对爸爸妈妈好,你把爸爸妈妈当成未来的佛。这些难道不叫供养十方佛?因为供养十方佛,你就会有十方法,你就会供养十方僧众。每个人要把自己的一颗真心真诚地投入到每一件事情中,要诚心侍奉三宝,好好学佛,这个功德是做在遍地世间、遍地人间的大道场的极乐世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