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智慧

我的学佛小天地.我特别喜欢看小小的,短短的故事,每次看了小故事,都会想很多.特用这个小天地来记录我的小故事!
正文

很重很重

(2018-03-23 14:16:30) 下一个

有一个弟子去见他的师父,师父问他:“你最近怎么样?”他说:“师父,我的心非常沉重。”然后就诉苦,怎么怎么不开心、不喜欢,什么事都不顺利,放不下。半小时过去了,他的师父一言不发,安静地听他讲话。等到他快讲完的时候,师父说:“好了,可以了,不要再讲了,我出去一趟,等我回来,我们再继续说。”然后师父拿了一张白纸说:“你跪在佛前,手拿着这张白纸。”其实师父没什么事情,休息去了。于是弟子老老实实地托着一张薄薄的白纸跪在佛前。10分钟过去了,他觉得有点撑不住了;20分钟过去了,他觉得自己很辛苦;30分钟过去了,他觉得这张白纸已经不是一张,而是变成了成千上万张白纸,越拿越重。这时候,师父出来慈祥地问他:“感觉如何?”“师父,这个纸怎么这么重啊?我快晕倒了。”师父说:“如果你觉得它很重,为什么不把它放下呢?”其实一张纸很轻,可是如果你一直不放下,它就会变得很重很重。”

大家想一想,我们人是不是这样,我们人的念头虽然无形无相,也没有重量,可是我们如果执著这个念头,不知道要放下它,就会像这张白纸一样,在心里变得越来越沉重。徒弟拿着这张纸,是因为师父要求他这样做,可我们呢?没有人逼着我们要拿起执著,也没有人不让我们放下,我们为什么不学会好好地放下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