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智慧

我的学佛小天地.我特别喜欢看小小的,短短的故事,每次看了小故事,都会想很多.特用这个小天地来记录我的小故事!
正文

追求属于自己的东西

(2018-03-10 06:47:47) 下一个

有一位功成名就的作家出名之后,总是感觉忙得不亦乐乎,又感到生活很累,便去请教一位年老的禅师。这位作家向禅师说:“师父,我为何自从出名后就觉得工作越来越忙,生活越来越累呢?”禅师就问他:“你每天在忙些什么呢?”作家如实回答:“我一天到晚要交际应酬,要演说演讲,要接受各种媒体的采访,同时还要写作。唉!师父,我活得太累太苦了。”
这位禅师突然打开衣柜,对作家说:“我这辈子在没有出家之前买了很多漂亮的衣服,这些衣服非常漂亮,你都拿去吧,把它们全部穿在你的身上,你就能找到答案了。”这个作家说:“师父,我穿在自己身上的这身衣服就足够了,现在你要我把这么多漂亮的衣服都穿在身上,我会感到很沉重,我肯定会不舒服的。”这个禅师说:“这个道理你也懂,你为什么还要来问我呢?
作家一脸茫然。禅师说:“你不是已经知道了吗?你穿自己身上的衣服已经足够了,我再给你穿更多漂亮的衣服,你也会感到很沉重,不舒服。难道你不明白,你作为一个作家,不是一个交际家,也不是一个演说家,更不是一个政治家,你为何要扮演他们的角色呢?你为何要去做一个交际、演说的政治家呢?你这不是在自找苦吃、自找罪受吗?”
每一个人都只能追求属于自己的东西,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才能得到真正的快乐和幸福,人生才会轻松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