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智慧

我的学佛小天地.我特别喜欢看小小的,短短的故事,每次看了小故事,都会想很多.特用这个小天地来记录我的小故事!
正文

贪心的故事

(2018-02-23 08:52:58) 下一个

有个人特别贪,买什么东西总要跟别人讨价还价,一定要讨到别人烦了,送给他。有一次,他去买鞋,店主知道他有这个毛病,看他左挑右挑,还没开始跟他讨价还价的时候,店主就跟他说:“你挑双鞋,我会一文不要你的,但有个条件,就是三天当中你不能说一句话。”这个人心想:“太好了,我三天不讲话,白拿一双鞋啊!”

他非常开心,穿着就走。回到家里,妻子看见他:“哎呀,怎么穿新鞋了?这个鞋多少钱啊?你什么地方买的啊?”隔壁邻居也都来看他这双鞋。他妻子一看先生不讲话了,就请了一个医生。医生给他看了病之后说:“是怪病,突然之间不讲话了,没有办法医治。”三天一到,卖鞋的人来到他的家里,先与他的妻子交谈,不跟他讲话,谈完之后进到屋里,对贪心的人说:“三天已到,你可以说话了。”说完就走了。贪心的人对妻子说:“太好了,你看我三天不说话,换回一双鞋。”妻子一听,瞪着眼睛说:“啊?刚才卖鞋的跟我说他会治哑巴,要100块钱,我给他了。”妻子说:“这双鞋只有30块钱,你让我付出100块钱。你这个大笨蛋!”他又不讲话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