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智慧

我的学佛小天地.我特别喜欢看小小的,短短的故事,每次看了小故事,都会想很多.特用这个小天地来记录我的小故事!
正文

生活佛法化

(2017-12-11 14:01:20) 下一个

在美国,有一个妇女很聪明,她开了一间中国餐馆,生意非常好,边上其他的墨西哥快餐、印度餐馆都做不过她。他们很恨,他们很不开心,但是又没有办法。每天晚上结束之前,他们就把自己的垃圾扫在这个中国餐馆的店门口。第二天早上,这个中国妇女店门一开,门口一堆垃圾。如果是一般人,马上就要写信给政府,要骂人了,更厉害一点的,可能就会泼妇骂街了。但是这个妇女是学佛人,她懂因果,她知道怎样对待别人的嫉妒心。她每天早上一边笑嘻嘻,一边把那些垃圾往自己边上的一个地方扫,全部堆在那里。几天过去了,她的生意还是很好。结果边上开饭店的人就去问:“你的生意怎么还是这么好?人家把垃圾堆在你门口,你为什么不拿掉?”这个妇女告诉他说:“我们中国传统讲,我们中国人每年过年的时候,垃圾都往家里扫,那是财运。你们每天给我财,我要谢谢你们,你们看我每天的生意多好。”第二天早上一开门,门口一堆垃圾就没有了,这就叫智慧。

学佛的智慧是生活佛法化,修心就是要修正自己的歪心、邪思、邪念,修行就是要修正自己的错误行为,这样才能开悟精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