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智慧

我的学佛小天地.我特别喜欢看小小的,短短的故事,每次看了小故事,都会想很多.特用这个小天地来记录我的小故事!
正文

不懂装懂

(2017-03-08 16:31:43) 下一个

有一只老鼠住在图书馆,另外一只老鼠住在粮仓里。图书馆老鼠经常傲气十足,自以为有文化,对粮仓的老鼠说:“你为了填饱肚子,你情愿住在很闷的仓库里,你只有物质,但是缺乏精神,我住在图书馆,你看我多么有修养。

粮仓的老鼠说:“太好了!我刚好有一件事情,需要你帮忙。”粮仓的老鼠把图书馆的老鼠带到粮仓,指着一个瓶子说:“你认识字,你看看标签上写的是香麻油,还是灭鼠药?”

图书馆老鼠根本不认识,突然它闻到一股香油从瓶口飘出。它说:
“这是香油。”粮仓的老鼠怕了,说:“你看清楚,是不是香油啊?”“不信我喝给你看。”图书馆的老鼠为了证明自己博学,端起瓶子就喝掉了。

过了一会儿,四脚一蹬,口吐白沫,死了。后来粮仓里的老鼠才知道,瓶子上三个字是“灭鼠药”。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懂装懂的人一定会吃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