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智慧

我的学佛小天地.我特别喜欢看小小的,短短的故事,每次看了小故事,都会想很多.特用这个小天地来记录我的小故事!
正文

生活就是一种体谅!

(2017-02-07 15:50:13) 下一个

有一个太太非常喜欢讲话,做什么事情都讲很多话。有一天太太做菜,先生就跑到她边上看着她做菜,然后不停地说:“你油放了吗?你盐放了吗?火太大了,小一点……”太太很生气地说:“你懂什么 炒菜啊?在我边上不停地啰嗦,你会炒菜吗?”先生说:“太太,我只是想让你知道,我在开车的时候,你在旁边不停地讲快啊慢啊,我的感觉是怎么样的。”生活就是一种体谅,是一种理解。懂得体谅、理解别人的人,才会宽容别人,你的日子就会好过。很多烦恼,是我们不能体谅别人,过分在乎自己的主张,互不相让,才会伤害了对方。人应该懂得有进有退,懂得退让,你才会发现平常心是多么的重要。人需要的只不过是一颗不老的童心,一种信念,一个健康的身体,一个平衡的心态,还有一份安稳的睡眠,和一份展望未来享受生活的知足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