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樱桃小溪——第六十章 突发状况

(2017-03-30 07:36:09) 下一个

 

凌晨一点,海边已再无人影,瑟瑟海风吹得施婷婷直打哆嗦,俩人虽恋恋不舍,却也都有了些困意。何致远便把施婷婷送回了家。

施婷婷到了家,发现家里灯还亮着,心里便有一些忐忑,也不知道如何向自己的闺蜜解释怎么这么晚才回来,心悬着,便开了门。开门后她却愣住了,只见安凌菲和汪琳两人都在楼下,安凌菲焦急地在屋里踱来踱去,脑门上急出了一层汗,她刚内疚地想向闺蜜解释自己为何夜不归宿,却见汪琳坐在餐桌旁,一手捂着肚子,一手撑着桌子,身子上全是血。

安凌菲见是施婷婷,赶忙一个箭步把她拉了过来,“婷婷,你可回来了!你快看看是怎么回事吧。我方才听见楼下有动静,便下来看看,谁知道看见她全身的血坐在这里,我问她她也不说。”

施婷婷整个人都蒙了,她只看见汪琳运动裤都被血浸湿了,汪琳脸色煞白,脑门上全是汗,可是咬紧了嘴唇,一个字儿都不说。

“琳琳,这到底是怎么了?你别硬撑着,这可不是闹着玩的!”

汪琳见是施婷婷,便缓缓松了口,她疼得全身都在发抖,但还是硬撑着说,“我前段时间一直呕吐,便去医院查了查,医生说我是怀孕了。。这孩子我是绝不可能要的,便自己买了药来吃。看现在这情形,估计是没弄干净。”

施婷婷和安凌菲脑袋“嗡”地一声,安凌菲知道吃打胎药大出血是要出人命的事,不由分说,便穿了衣服起身说,“咱们现在就去医院,婷婷,你扶着她。我现在就去把车开来。”

“不,我不能去医院。。”汪琳拽住施婷婷的手,坚定地瑶瑶头。

施婷婷知道汪琳家里的困难,本来就欠了一屁股的债,更经不起这样的折腾了。可是此时人命关天,再也由不得她了。

“琳琳,听我一次,你别担心,我和菲菲会帮你解决一切问题的。”汪琳心领神会,不由得眼圈红了。

安凌菲心里发慌,开车的时候觉得脚也软绵绵的,有些不听使唤。好歹开进了医院的急诊室,汪琳立即被推进了手术室。她才发现施婷婷的手也是冰凉的,一直在抖。两个女孩毕竟年轻,不经世事,又不知道在手术室里的汪琳现在怎么样了,便打电话把蓝小夏叫了过来。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医生终于出来了,说幸亏送来的及时,现在已经没有危险了。但需要住院几日。

来到病房,全都安顿好之后,已经清晨了,汪琳想必是太累了,躺在病床上沉沉地睡着,胳膊上挂满了各种管子。

“你们两个女孩儿先回去吧。早晨还有课,这里有我先顶着。”蓝小夏轻轻地说。

“小夏姐,出了这么大的事儿,怎么不见那个渣男Ethan啊?”安凌菲按捺不住,愤愤地说。

“菲菲,你小声点。我看琳琳最近和他少有联系,也许她不想告诉他呢。”施婷婷匆忙把安凌菲拉到门口,小声地说。

“这怀的是他的孩子,大出血也是因为他,这一晚上的功夫他身上差点背上了两条人命。这会儿却不见了踪影。小夏姐,你那里有他的电话吗?我现在就打电话让他过来,我要当面和他评评理!”

蓝小夏还未开口,便听病床那里悠悠地传来一个声音,“不用打了,他都知道,他不会来的。”汪琳斜倚在病床上,睁开了眼,平静地说。

顿时气氛凝重,一片尴尬。

“琳琳,你不要想的太多,好好休养,养好身子才是正经事。”蓝小夏走到汪琳的身旁,握着她的手坐了下去。

安凌菲气不打一处来,既是为了汪琳而愤愤不平,更是对她不爱惜自己的身子而怒其不争。

她蹿到病床前,劈头盖脸就是一顿骂:“汪琳!到现在你还不明白吗?你交的男朋友就是一个渣男,是一个大烂人!除了有一副蓝眼睛白皮肤的好皮囊,和一个美国国籍以外,他到底有哪一点好?让你这样为了他这样作践自己。我早就警告过你,这个人不忠不义,交不得,你不听。人家根本拿你不当回事,你还舔着一张老脸去蹭人家的冷屁股,你到底知不知道自爱,知不知道自重?!”

施婷婷见安凌菲情绪激动,赶忙上前阻止,可她这次也无话可说,安凌菲话是说得重了一些,可却在理。“菲菲,少说两句。。琳琳现在身子弱。”

安凌菲虽说打一认识汪琳就看不上眼,觉得她急功近利,世俗气重了一些,可毕竟同学一场,又一起在一个屋檐下住了些许时日,感情自然是有了一些。看她现在这副人不人鬼不鬼的模样,心里也揪得生疼,几滴泪便掉了下来。

汪琳见此情此景,胸中一阵郁结之气,眼泪也啪嗒啪嗒大滴大滴地往下落。她何尝不知道Ethan对她也许是有一些情,却没有爱。他们之间图的不过也就是男女的一时之快,最多也就算个利益关系。

蓝小夏见面前两个人都哭得极为难堪,便拿来纸巾给汪琳和安凌菲二人,心想过了这一遭,也许这两人便冰释前嫌、亲密无间了也未可知。她见场面实在是尴尬,便问:“琳琳,你说实话,你对他到底是什么个感情?”

汪琳擦了擦泪水,一字一句地说:“现如今,我对他,没有爱,没有恨。只有道不完的嫌恶。”

“琳琳,听姐一句话,咱们就权当这次是一个教训,看清了一个人。就此分了吧。”

汪琳无奈地笑了,她摇了摇头,狠狠地说:“你们说的都对,我也都明白。可是现在我还不能和他了结。他答应我的事还没办到,这是他欠我的,想逃也逃不掉。”

在医院住了几日,汪琳恢复得不错,便出院了。回学校上课之前,她在家里休养了几天,施婷婷还如往常一样早出晚归,大多时候都泡在图书馆里学习,但也不忘了每天出门之前把一小锅红枣薏米粥炖好留着给汪琳吃。

安凌菲大多时候在各种酒吧厮混,偶尔和施婷婷去图书馆读读书,或者跟着何致远去见见客户,揽揽生意。她觉出了施婷婷和何致远两人关系的日渐深厚,可谁都没对她提过一句话,她便也就装作不知道,心里却时常觉得空落落的,放佛心被人摘走了一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