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百炼

初学工,M年不成;后习科学,N年又不成;逐种树,万幸偶而有获,窃喜终有所成.
正文

枣树埋头插枝繁殖

(2018-07-19 18:24:17) 下一个

去年夏天去朋友家,朋友指着院子里的两棵两尺高的枣树告诉我这是插枝长出来的苗。
他冬天修枝的时候顺手就把剪下的整个枣树枝条竖插在地里,一点枝头都不露在地表。
今年一月枣树修枝时我也剪了四根一二十厘米长的枝条,底部沾点生根激素的液体,然
后将枝条埋在花盆里,枝条的顶端大概在土下1-2厘米。花盆放在南边的院墙下就不管
了,除了雨季过后在盆里插了根滴水管。

四根枝条中有一根出了苗。

六月初


七月中旬,已经有两尺高了。


长出了这么多的枝叶应该不是假活了。枣树插枝是容易长出叶子来的。但是如果长出的
枝叶雕塑似的不长大,那往往是假活。假活的枝叶可以是几个月都是绿的,但是下面没
有长出根来。

曾在国内的水果邦网站上见到帖子是用正常的插枝方法繁殖枣树,就是枝条的顶端露在
外面。没有比较过那种办法成功率高。也不知道有什么办法能提高成功率。

据说冬枣最好用插枝或是从籽种出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notjame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秋' 的评论 : 有些果树枝条这样埋在地里容易烂。
明秋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分享。其他果树是不是也能这样扦插?
notjame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州一粟' 的评论 : 那是因为你的Li枣是嫁接在酸枣上的。所以从根上冒出来的苗是酸枣。我有位朋友家的枣不是嫁接在酸枣上的。有好几个朋友都从她家挖了冒出的苗种了。
BillyZ 回复 悄悄话 金州一粟 ,说得对,长不出原来的枣子,需要重新嫁接。
金州一粟 回复 悄悄话 我有一颗10几年的枣树 jujube Li ,每年结果丰盛,果子长约一英寸,圆的非常甜 ,人人喜欢。它的根上经常会长出小枣树来,我曾经把这些小枣树移植到别处,可是没想到两年后长出来的是酸枣,比小葡萄还小,里面一个大核,皮和和核间基本上没有肉。听说一定要嫁接还能长出好枣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