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隐史

朱楼旧梦隐叙家亡血史, 儿女悲情婉书明亡华殇。逃亡帝子大展春秋笔法,贾事真史揭开惊天隐秘!
个人资料
xibeifengla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研读破解《红楼梦》满一年了!

(2017-01-11 17:44:22) 下一个

二零一七年一月十一日,从开始研读《脂砚斋重评石头记》并动笔破解已经满一年了!

《红楼梦》,中国四大名著之首,是举世公认的中国古典小说的巅峰之作、中国传统文化的集大成者。英国的每日电讯报(The Telegraph)2014年曾刊登了《历史上最好的十本亚洲小说》的排序,唯一入选的中国小说《红楼梦》却荣登榜首, 1981年法文版《红楼梦》正式出版,《快报》周刊评价:“现在出版这部巨著的完整译本,填补了长达两个世纪令人痛心的空白。这样一来,人们好像突然发现了塞万提斯和莎士比亚。我们似乎发现,法国古典作家普鲁斯特、马里沃和司汤达,由于厌倦于各自苦心运笔,决定合力创作,完成了这样一部天才的鸿篇巨著。《红楼梦》是“宇宙性的杰作”。作者具有布鲁斯特的敏锐的目光,托尔斯泰的同情心,缪西尔的才智和幽默,有巴尔扎克的洞察和再现包括整个社会自下而上的各阶层的能力。” 虽然因为文化隔阂,他们无法真正领会《红楼梦》 的高妙精深,但却并不妨碍他们被《红楼梦》的魅力深深折服。

博览诗书的毛泽东更是终身推崇《红楼梦》,不断在公开或是私人场合大力推荐《红楼梦》。毛泽东不但对《红楼梦》作者的多才多艺赞不绝口,比如批道:“大观园的建筑结构,非精于园庭工程者,不能写出,作者真是一个多才多艺的伟大作家”,“作者对戏曲极为熟悉,且运用自如。《红楼梦》与《金瓶梅词话》一样,书中所有剧目,不仅为当时流行之名剧,且与本文主旨切合”;更是对《红楼梦》的文化价值和历史地位给予了最高的评价:1938 年4 月,毛泽东在“鲁艺”讲话中指出《红楼梦》“有极丰富的社会史料”;1956 年在《论十大关系》中,当谈到中国同外国的差距时对《红楼梦》评价之高更是无以复加:“除了地大物博,人口众多,历史悠久,以及在文学上有部《红楼梦》等等以外,很多地方不如人家,骄傲不起来。” ;1964 年8 月18 日在同哲学工作者谈话时,毛又强调道: “我是把红楼梦当作历史读的。” ;1973 年5 月25 日, 毛泽东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明确肯定道:“中国小说,艺术性、思想性最高的,还是《红楼梦》”

可是这样一部伟大的作品,我却一度将它忽略。我一向讨厌长篇小说,因为没有耐心而且记性不好,看了后面忘了前面,内容颇为琐碎的《红楼梦》我从前只翻了两行便再无兴趣了,便是众人交口称赞的87版电视剧也始终没能引起我观看的兴趣,只对其中几首歌的旋律片段印象深刻。

2016年 的元旦过后,我偶尔看到天涯上关于吴梅村作者说的帖子,这让对传统红学家们的满清包衣奴作者说不屑一顾的我感觉眼前一亮,却又突然意识到《红楼梦》的作者只能是崇祯的四皇子朱慈炤,吴梅村作者说乃是背道而驰。

于是我于2016年的1月11日发出了我的《红楼梦的真正作者是崇祯帝的四皇子》的第一篇帖子,畏惧古文艰涩的我开始去整篇整本地研读浩繁的明史轶录,厌烦琐碎行文的我开始字字句句的推敲琢磨小说中的机关线索,最初几个月的所有的闲余时间都投入到了分析写文中去,那时真累,可是一想这样一部伟大的作品,耗尽天才作者朱慈炤毕生血泪的绝世之作三百多年来却无人能解,这是如何的悲凉?而这样一部悼明讽清、揭露伪史的巨著竟然被曲解作满清包衣奴或是东林造假党的作品,这又是如何的不公?每思及此,我就无法停止探寻真相的努力,尤其是在了解了更多的历史真相后。

为了能让更多的人看到历史真相,我将文章先后发在“天涯“、”百度“、“文学城”以及”新浪博客“网站上(我的第一个新浪博客“红楼隐史”被封,第二个新浪博客“红楼隐史蝶恋花”的微博又被封,仅博客能看,我对新浪的做法非常不理解)。我的文章欢迎转载,但请注明作者及出处。

http://bbs.tianya.cn/post-no05-420046-7.shtml (已被无缘无故删除,特在下面存照留念)

http://blog.sina.com.cn/xbfl99


http://tieba.baidu.com/p/4296852809?pid=82554904466&cid=101882794897

http://bbs.tianya.cn/post-106-550688-1.shtml




回首过去的一年,很感谢在过去的一年里不断给我支持和参与讨论的朋友,比如“春花如海”,比如“仙鹤湖”、比如“李猫童”、”贾岩33“、“红叶1644“、“我是别人的马甲”、“我要是有把光剑”、“魅心痣”、“飞越2003”、“凡高“、 “特别型诊区”、“窝窝吧蛋刀捣蛋”等等等等,以及与我热烈争论辩驳的朋友:比如“石呆子读石头记”,比如“BAI-LIN”等等,感谢他们激发了我更多的思考。《红楼梦》是如此的博大精深,我从不奢望全部彻底的解密《红楼梦》,我只期待能有更多的朋友加入进来,一起来破解剩下的谜团,能让我再更多一点地探触到那真实的历史。


毛泽东曾于1964年8月18日说过:“《红楼梦》写了二百多年了,研究红学的到现在还没有搞清楚,可见问题之难。” 虽然毛泽东未能识破《红楼梦》的作者秘密,其实不排除毛出于政治上的考量而选择了胡适的观点,因为承认红楼梦哀悼前朝衰亡的事实将会被有心人利用损害新中国的团结,但他为《红楼梦》的推广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而他对《红楼梦》的文化思想上的认识更是高屋建瓴、难能可贵。

我在前文已经解密:《红楼梦》中朱慈炤将抗清义士比作柳树,而将自己比作生命力顽强、高且直的老杨树,“我就如那野坟圈子里长的几十年的一棵老杨树”。 “月”暗喻“朱明”,“桂花”则隐喻南明的最后一位皇帝王永历帝,《石头记》缘起“黛玉还泪”。

《石头记》中“花”通“”,而宝钗扑蝶扑的一双玉色蝴蝶实为宝玉和黛玉,“蝶恋花”也与“双玉恋华”暗合,故在此我以石三伢子毛公的《蝶恋花•答李淑一》为这篇感怀作结,以缅怀“老明公山子野”“石光珠”朱三太子朱慈炤(照)。

我失骄杨君失柳,杨柳轻飏直上重霄九。
问讯吴刚何所有,吴刚捧出桂花酒。
寂寞嫦娥舒广袖,万里长空且为忠魂舞。
忽报人间曾伏虎,泪飞顿作倾盆雨。

我新开了微信公众号“红楼隐史”,希望真相能被更多的人所了解。欢迎大家去看看,支持的朋友就请扫下面的QR码推荐一下吧,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xibeifengla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k86' 的评论 : 谢谢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更多惊人的明史真相我会逐一揭秘,敬请期待。
luck86 回复 悄悄话 真如博主所写红楼梦字里行间都隐含着讽清悼明的悲凉,含着揭露伪明史的深意,决不是单纯的怀金悼玉,甚至清廷权利斗争,越读博主的文章,越觉得接近真相,也不枉真正作者的苦心竭力。支持博主继续努力,佐以更坚实的史料,且把她写全了。比如在开篇中,金陵各釵的判词如何诠释明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