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过客

一直变换在地图上的坐标,才是我的活着状态。
正文

开始solo

(2016-06-29 12:07:16) 下一个

几天前翻看以前旅行中的照片,引起了很多关于旅行中的回忆。有些事情已经淡忘了。看到照片才让我恍然。 哦, 当时发生了什么。

其实旅行最大的收获是它的过程。真正到了什么地方倒是不那么重要。过程从来也不平淡, 总有事情发生或者有故事可讲。我不能就让过去的经验和故事这么随便地被忘却。我要把它们回忆起来写出来。

其实当我看着这些照片时我很多都完全想不起那时是如何到达那里的。有些事情想起来像是恍如隔世, 更是不记得其中的细节。现在要让我重新走一遍我可能会觉得很困难甚至害怕恐惧,会畏缩不前。可是我当时确实是一程一程走过了。突然觉得自己很了不起。

 

开始solo

真正开始完全一个人旅行是2011年去爱尔兰。在那之前我旅行都是有伴儿的。但最初的尝试是还要更早一年。2010年我和一个好友到地中海乘邮轮。每日都有岸上活动, 开始她和我一起, 后来她觉得我太冒险, 她有些担心安全,就跟团活动了。这样我就只能一个人上岸。自己找交通工具, 单独去各种岸上小镇去转, 还要在规定的时间内赶回船上。记得在意大利Naples, 轮船靠岸大约上午九时左右,我们必须在下午四点回来。下船后, 我急忙赶到街上找车去Pompeii 和 Sorrento. 在街上找人问了该坐什么车, 又跑到街对面的tobacco 小店买了车票, 然后就在路边等了车去了。其实那两个地方挺远的。去完一个又去另一个,玩得很尽兴, 然而也比较赶路。回来时下车错了地点。于是一边问路一边小跑地满心惶恐和紧张地及时赶回。记得当时跑进了一个区域很乱好像街上都是地皮流氓的样子。心里恐惧又不得硬着头皮跑路。现在想想也怕。另一个靠岸点是意大利西西里岛上的Catania. 一个人也是跑了很远, 还乘坐当地的小火车绕着火山转了一大圈。同船的伴很羡慕,但她没这个胆量。一年后, 当我真正一个人去爱尔兰时, 完全没有任何害怕和不适应。全然像个老兵了。

在爱尔兰首都Dublin, 下了飞机, 找机场大巴到达市区中心。因为是英语国家所有对我来说完全不是问题。

在爱尔兰总共停留了五天, 每天都给自己安排的充实刺激有趣。我掌握了当地的公共交通。游任有余的一个人坐着火车汽车到处游玩。最刺激的是有两次我沿着海边的trails从一个镇徒步行到另一个镇,走到目的地要花两个多小时。一次是中途下了大雨, 在雨中漫步,沿途的人全不知去向只剩我一人在大雨中茫然。另一次是整个trail一路不见任何人。当时心中有点怕。万一有人当道劫财劫色怎么办? 再一想谁没事等在荒郊野岭劫你呀,只是自己吓唬自己。于是放心地沿着海边欣赏着美景。一边是大海,一边是山坡和秋后的农田, 风景美极了,自己都陶醉了。

2012年我停止工作开始了真正的full time solo traveling. 到今天为止我SOLO了五十多个国家,经历了好多不是一般人敢于经历的旅程,走过了许多有趣的地方。最值得回忆的都是路途上的事和人,而不是任何一个景区和著名的胜地。

 

三毛说" 在我来说,旅行真正的快乐不在于目的地,而在于它的过程。遇见不同的人,遭遇到奇奇怪怪的事,克服种种的困难,听听不同的语言,在我都是很大的快乐。虽说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更何况世界不止是一沙一花,世界是多少多少奇妙的现象累积起来的。我看,我听,我的阅历就更丰富了。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独自旅行的感觉,但觉得女孩子尽量避免一人出行,奇怪的是,女孩一人走的特别多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博客,希望继续写啊,我也是喜欢旅行的人,到现在还没有一个人游过。最值得回忆的是路上的人和事,我也将陆续写出来,时间久了都要忘记了。
中年呓语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文章!我也喜欢一个人的旅行,走不同地方,与不同的人相遇,感受生活的意义。
期待更多的作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