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爱看世界

旅行是一生最快乐的事
正文

韩剧密会密会里的古典音乐二

(2017-02-05 19:37:07) 下一个

拉赫玛尼诺夫《帕格尼尼主题狂想曲》

剧中演奏的最主要的一首乐曲,可查阅我的博文

 

男主向女主表白,然后为女主弹琴,最后女主加入,两人的四手连弹,把剧情推向了第一次情感的高潮。剧中联弹时,男主弹琴划过女主手背的桥段,令人感叹编剧的功力。

下面几首是在这场戏中演奏的曲目:

舒伯特《f小调幻想曲》,独奏版 ,见上期

肖邦《C大调第一练习曲》

 

 

莫扎特《C大调变奏曲》 ,即《小星星变奏曲》.这首曲在剧中三次出现,弹奏风格迥异,表现三种不同的心情,特别是男主在女主家看着女主与她丈夫在众人面前秀恩爱,男主在撕裂般的心情下演奏这首曲子,本来欢快干净的主旋律被弹得充满着痛苦与挣扎,女主亦泪流满面。这首乐曲三种演奏与场景的配合,慢慢引导着我对音乐的理解。

 

 

莫扎特《C大调双钢琴奏鸣曲》。 这首乐曲非常好听,若不是这部剧不会认识到这首乐曲的。男主弹琴划过女主手背的桥段就是在这次演奏中出现的。曲终,两人都感到了无比完美的融合和精神的高度享受,自然地拥抱在一块。我的心也被深深地感染,沦陷在音乐和男女主角的情感中不能自拔。这么好听的音乐,这么动人的剧情。

 

舒伯特《C大调流浪者幻想曲》

剧中男主弹奏姿势不好,女主声色严厉,拿了一根扁长的棍子,要男主解开皮带以便用棍子固定住他的背,男主不解,以为要用棍子教训他,问是不是要我脱了裤子再打我呀。笑死我了。 编剧太会编了。

 

 

男主参加考试练习的曲目

李斯特《西班牙狂想曲》,剧说,李斯特的这首曲子乐曲技巧超强,难度很大。

 

莫扎特《a小调回旋曲》

非常好听的曲子。剧中男主弹着这首曲子独白,表达着对生活的态度,表达着对女主的思恋:“剧说这首曲子不是弹出来的,而是抚摸出来的呢,音符大约有2770个左右,其中击破音有500多个吧。我每天都这般抚摸你,每天都会抚摸着超性感的你”。乐曲讲述着故事,故事丰满了乐曲,编剧太有才了。

 

 

 

勃拉姆斯《A大调间奏曲》作品第118号第2首

现实中勃拉姆斯对比他大14岁的舒曼夫人、钢琴演奏家克拉拉一见钟情,终生守护着这份感情,令人动容。该剧中男主说这首曲子是送给女主的,一切尽在不言中。这么多著名的美妙乐曲烘托着气氛,引领着剧情,奠定了这部剧的高品质。大赞编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