纤夫

爱诗,写诗,朗诵诗。
个人资料
正文

祖国

(2019-06-21 09:30:20) 下一个

                          祖国

 
                         北极湖
 
为了雄鸡一唱天下白的东方大地
我低下头,为了秋风秋雨愁煞人的鉴湖
 
在黄河芦苇荡,我低下头
在铁蹄下的歌女
在商女不知亡国恨
在高高的青纱帐
我低下头
 
我低下头,为那忍饥挨饿
在漏雨的土坯教室读书的孩子们
我低下头,在古柏参天的炎帝陵,黄帝陵
 
我低下头为颠沛流离风调雨顺的祖国
我低下头
永远地低下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北极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你和你爹你娘傲然地仰起头!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女侠,我昂着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