纤夫

爱诗,写诗,朗诵诗。
个人资料
正文

(2018-03-30 05:29:34) 下一个

            我

 
         北极湖
 
我是流尽最后一滴血的江南雨巷
是被黄河晒黑的犁
我是破碎土地
是醉卧沙场不再思乡的战戟
 
我是怀古的赤壁
在长江席卷夕阳
在月稀疏影的荒漠
吹笛到晨曦
 
我在咸阳古道追忆秦娥
在几时才有的明月乘帆归去
 
头上围巾悲风垂泪
长城残月万里横须
 
斜阳草树
在八千里路描绘一件件渐渐模糊的长衫布衣
 
我有一颗饮马楼兰的种子
种植在大江东去的祖国大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北极湖 回复 悄悄话 一直不明白,为什么总有写诗的冲动,通常,人过中年,应该在月下慢慢地品尝绿茶,在树荫下下棋......
北极湖 回复 悄悄话 从小痴迷艺术,如今更甚!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极湖' 的评论 : 因为你是诗人!:)
北极湖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朋友经常开玩笑问我,为什么总像一个孩子那样冲动,说实话,我也不明白为什么。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悲壮的美!太有画面感了!祝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