纤夫

爱诗,写诗,朗诵诗。
个人资料
正文

春节

(2018-02-15 06:41:10) 下一个

                春节

 
               北极湖
 
每一年
我将这一天赶出门外
在沦为异客的他乡
燕山脚下的那座城市
洒在床前明月光下
 
我想把悄悄来访的光束刷满墙壁
让家徒四壁的卧室门厅
不停投射
玉渊潭翠柳
紫禁城箭楼
 
我想不起家乡模样
天亮时
墙上
一片雪白
我孱弱肉眼
一次次
望墙兴叹
 
在熊熊炉膛
我化作一股气流
飞越有情无情的太平洋
在对岸
降下淅淅沥沥的二月小雨
 
雨停了
我的乡愁
随着蓝色潮汐一起涌向父亲母亲的土地
 
我的躯壳被囚禁于北美西南部草场
那逃离桎梏的脑髓
最终漂回
浓烈的后海
           北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