纤夫

爱诗,写诗,朗诵诗。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土地

(2017-10-01 07:27:11) 下一个

            我的土地

 
             北极湖
 
我的土地在地球东边
长城外的风
载着黄河之水
扬起黑色斧头
 
高高青纱帐
奔驰一匹匹骏马
我在直直马背
叼来草原上半个月亮
       长安街午夜钟声
       西沙群岛沉醉的海鸥
 
在一条船上眺望秋天田野
傍晚山歌燃烧在遥远渔村、窑洞
 
我年幼身体开垦父辈沉沉的土地
 
我的狂舞
我的孤独
我注视流星般的殷墟甲骨
 
橄榄枝的诗句落向你
如一只只贝壳
默默不语
 
我的土地
那与我皮肤一样颜色的土地
在如此遥远的远方
我的无语
宛若微弱灯光
思索在广袤绵绵的路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