纤夫

爱诗,写诗,朗诵诗。
个人资料
正文

故土

(2017-10-13 14:16:26) 下一个

                    故土

 
                  北极湖
 
我来自烟花三月长江南岸
稻花、莲藕旋转于如歌如泣的生活
 
我是泥塑的枣红马
    是童年拍着翅膀的蜜蜂
黎明日出装满贫穷脚掌
                       灵魂鲫鱼
 
我的母亲
我跟着天上
我的母亲
一起沐浴回到家乡的泪珠
 
我歌唱我的皮肤
八卦汤、糯米酒渗透进年轻肌肤
 
在湍急的三峡倾听叶落的鹦鹉洲
除了孤独房子
我还有
漫天繁星
远方水手
 
故土
你踩踏我的沉默
    打开我的沉默
我用身体按住你的瞳孔
 
足尖在你脚边
池塘上翻动的水车
诞生一个村镇
       一个荒凉土地上
       最后的民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