纤夫

爱诗,写诗,朗诵诗。
个人资料
正文

海岸

(2017-02-15 13:33:19) 下一个

              

 
            海岸
 
          北极湖
 
翻开大部头字典
只读到一个字
你不在身边
我忘记所有文字
 
除了那一个字
至今
我把它攥进手心
滴流出汗
让高烧额头筑起凤飞还的穴巢
 
每天早晨
被窗外鸟惊醒
那一刻
我是游子归心似箭的港口
只是
没有一条船驶入静静的航道
 
从头到脚存放昨天夜晚你舍不得删去的梦
黑发中唯一的一丝白发
是死死咬住我头皮
赶也赶不走的白鸽
 
十根手指是十根无家可归的折柳
垂向风沙犹寒的塞外
愁杀每一艘停泊的客轮
 
我想要地球上的海岸统统变成门洞敞开的港口
每当你靠岸时
无法摆脱我的左右
 
大腿是坚实的铁锚
你来了
我会用一束光
把你的巨轮
系在我的小船之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