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与自由 (墙内开花墙外香)

主要是本人的一些生活感受。并转载一些他人写得比较好的文章
正文

人的文化属性:

(2018-03-17 23:17:45) 下一个

 

一、

人的文化属性:

 

 

一、

人的文化属性:是一个比较大的话题,我这里从几个,比较片面的方面,简单的谈一下。

人的文化属性:是一个比较复杂的话题,我这里从几个,比较片面的方面,简单的谈一下。

二、我是一个中国人:

1、

我是一个中国人:既表示出生在中国:

2、

我是一个中国人:也表示我接受了中国文化:成为了一个中国人。

例如:我学习了中国的儒家的文化,并且接受的儒家文化的理论体系,成为了一个中国人。

例如:我学习了中国的道家的文化,并且接受的道家文化的理论体系,成为了一个中国人。

例如:我学习了中国的佛教的文化,并且接受的佛教文化的理论体系,成为了一个中国人。

例如:我学习了中国的诸子百家的文化,并且接受的诸子百家文化的理论体系,成为了一个中国人。

3、

我是一个中国人:也表示我接受了中国文化熏陶:成为了一个中国人。

例如:我吃了中国的饺子,成为了一个中国人。

例如:我到中国旅游,成为了一个中国人。

三、我也是一个日本人:

1、

我也是一个日本人:既表示出生在日本:

2、

我是一个日本人:也表示我接受了日本文化:成为了一个日本人。

例如:我学习了日本的儒家的文化,并且接受了日本儒家文化的理论体系,成为了一个日本人。

例如:我学习了日本的道家的文化,并且接受了日本道家文化的理论体系,成为了一个日本人。

例如:我学习了日本的佛教的文化,并且接受了日本佛教文化的理论体系,成为了一个日本人。

例如:我学习了日本的诸子百家的文化,并且接受了日本的诸子百家文化的理论体系,成为了一个日本人。

3、

我是一个日本人:也表示我接受了日本文化熏陶:成为了一个日本人。

例如:我吃了日本的饺子,成为了一个日本人。

例如:我到日本旅游,成为了一个日本人。

 

四、我既是一个中国,我也是一个日本人。我可以自由的选择。

五、请问:你是一个中国人,还是一个日本人。

1、

当你的心,选择当中国人的时候,你就是中国人。

只需要一刹那的时间,你就可以成为中国人。

2、

当你的心,选择当日本人的时候,你就是日本人。

只需要一刹那的时间,你就可以成为日本人。

 

3、

当你的心,选择当德国人的时候,你就是德国人。

只需要一刹那的时间,你就可以成为德国人。

4、

当你的心,选择当英国人的时候,你就是英国人。

只需要一刹那的时间,你就可以成为英国人。

4、

当你的心,选择当法国人的时候,你就是法国人。

只需要一刹那的时间,你就可以成为法国人。

5、

当你的心,选择当美国人的时候,你就是美国人。

只需要一刹那的时间,你就可以成为美国人。

六、你选择叫什么名字,你就是什么人。

1、当你的内心,选择叫金永红,你就是金永红。只需要一瞬间。谁也无法改变。

2、当你的内心,选择叫乔治。华盛顿,你就是乔治。华盛顿。只需要一瞬间。谁也无法改变。

3、当你的内心,选择叫大卫,你就是大卫。只需要一瞬间。谁也无法改变。

4、当你的内心,选择叫牛顿,你就是牛顿。只需要一瞬间。谁也无法改变。

5、当你的内心,选择叫威廉,你就是威廉。只需要一瞬间。谁也无法改变。

6、当你的内心,选择叫耶稣,你就是耶稣。只需要一瞬间。谁也无法改变。

7、当你的内心,选择叫孔子,你就是孔子。只需要一瞬间。谁也无法改变。

8、当你的内心,选择叫老子,你就是老子。只需要一瞬间。谁也无法改变。

9、当你的内心,选择叫和平,你就是和平。只需要一瞬间。谁也无法改变。

10、当你的内心,选择叫战争,你就是战争。只需要一瞬间。谁也无法改变。

11、当你的内心,选择叫平静,你就是平静。只需要一瞬间。谁也无法改变。

12、当你的内心,选择叫道法自然,你就是道法自然。只需要一瞬间。谁也无法改变。

13、当你的内心,选择叫无为,你就是无为。只需要一瞬间。谁也无法改变。

14、当你的内心,选择叫胜利,你就是胜利。只需要一瞬间。谁也无法改变。

15、当你的内心,选择叫失败,你就是失败。只需要一瞬间。谁也无法改变。

16、当你的内心,选择叫天使,你就是天使。只需要一瞬间。谁也无法改变。

17、当你的内心,选择叫魔鬼,你就是魔鬼。只需要一瞬间。谁也无法改变。

18、当你的内心,选择叫原谅,你就是原谅。只需要一瞬间。谁也无法改变。

19、当你的内心,选择叫宽恕,你就是宽恕。只需要一瞬间。谁也无法改变。

六、

1、

无论你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关键是你内心最真实的选择。

当你的内心,选择当中国人,你就是中国人。

当你的内心,选择当日本人,你就是日本人。

2、

无论你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关键是你内心最真实的选择。

当你的内心,选择当好人,你就是好人。

当你的内心,选择当坏人,你就是坏人。

七、

愿你当一个善良的人。

愿你当一个好的人。

愿你当一个拥有赤子之心的人。

八、

1、

你是哪一个国家的人,并不重要。关键是你要是一个好人。

你是哪一个国家的人,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是一个好人。

2、

你是哪一个民族的人,并不重要。关键是你要是一个好人。

你是哪一个民族的人,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是一个好人。

3、

你是哪一个民族的人,并不重要。关键是你要拥有独立人格。

你是哪一个民族的人,并不重要。关键是你要拥有独立人格。并且能够做出正确的选择。

 

九、

 

愿你做一个,拥有赤子之心的人。

愿你经过千山万水的旅程,仍然是,拥有一个赤子之心的人。

 

十、

人的文化属性,还有很多方面,我只想说这么多。

因为,人的文化属性,还有很多方面,我想说,也说不完,所以,我只想说这么多。

因为,人的文化属性,还有很多方面,我想说,也说不完,也说不好,也说不出来。也不会说,所以,我只想说这么多。

十一、

就到这里吧:

就到这里吧:好的,就到这里。

 

赤子之心

 

赤子之心:就是一颗率直、纯真、善良、热爱生命、好奇而富想象力、生命力旺盛的「心」。

能够常常怀着「赤子之心」,才可以成为大人。

老子道德经:「含德之厚,比于赤子。」

老子认为,这种单纯的心,本身就是一种美德。

 

 

愿你经过千山万水的旅程,仍然是拥有一个赤子之心。

 

 

二、

人的文化属性:

如何用老子的《道德经》解释以上的文章:

 

 

一、

老子《道德经》

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

二、

1、

什么是名:

2、

人类的姓名,

人类的种族,

人类的国家,

人类的文化

对人类的一切描述。

3、

以上这一切,都可以,不是可以叫做名。

以上这一切,都可以,不是十分准确的叫做名。

二、

1、

名可名,非常名。

2、

可以用语言来描述的“人”,并不是“人”的本体。

可以用语言来描述的“我”,并不是“我”的本体。

3、

可以用语言来描述的“人”,并不是“人”的本像。

可以用语言来描述的“我”,并不是“我”的本像。

三、

1、

道可道,非常道;

 

2、

可以用语言来描述的“人”应当遵循的“道理”,并不是“人”真正应当遵循的“道理”。

可以用语言来描述的“人”应当遵循的“道”,并不是“人”真正应当遵循的“道”。

3、

“人”真正应当真正遵循的“道理”,是不可以描述的。但人要学会用心去求“道理”,但人要学会用心去讲“道理”

“人”真正应当真正遵循的“道”,是不可以描述的。但人要学会用心去求“道”,但人要学会用心去讲“道”

四、

但人要学会用心去求“道理”,但人要学会用心去讲“道理”

但人要学会用心去求“道”,但人要学会用心去讲“道”

五、

 

愿你做一个,拥有赤子之心的人。

愿你经过千山万水的旅程,仍然是,拥有一个赤子之心的人。

 

六、

1、

这里必须再一次,强调的是:道是可以被描述的,道是可以被追求,但是,人类必须是,用心求道,

但是,人类必须是,用心追求道。

2、

“人”真正应当真正遵循的“道理”,是不可以描述的。但人要学会用心去求“道理”,但人要学会用心去讲“道理”

“人”真正应当真正遵循的“道”,是不可以描述的。但人要学会用心去求“道”,但人要学会用心去讲“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