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村村姑

出生在村子里,走了很多很多年,依然在村子里,村子就村子吧,愿和你分享我的故事。
正文

美国人家中的奢侈品

(2016-07-10 10:30:17) 下一个

日子很快走到了圣诞节,不错,他们先去Jon的父亲家。在前夕的晚上,josh 和Jon把礼物都移放在圣诞树下。Jon 像孩子般的在等待天亮的拆礼物。小满也极其好奇,因为这是她在异国他乡第一次过听说中的圣诞节。

第二天天还没有亮,Jon就弄醒小满,小满没有睁眼就问:“起这么早,你爸起了吗?”

“他早就起了。”

小满揉着睡眼说:“你怎么知道?”

Jon拽住小满的耳朵说:“你没有听到客厅里传来的声音吗?”

“好吧。”小满起来后,快速的洗漱了一下,就被等的不耐烦的Jon拖下了楼。

果然, 他的父亲Josh已经坐在沙发上等他们了。“要拆开礼物了。”Jon 高兴地喊道。

“叫小满抽拿礼物。”Josh 说。“怎么做?”小满迅速地疑惑地看着Jon问。

“随意挑拿一个礼物,读出上面的名字。”Jon解释到。小满小心翼翼地蹲在地上,她知道他们送给他爸的礼物都用粉色的包装,所以就挑选了一个粉色包装的礼物。说:“这是叔叔的。”

“只是什么?硬硬的。书?我已经不上学了。”Josh 边猜边打开,等打开,是一本挂历,每一页有着Jon不同时候的照片。

“这是Jon在和我在一个咖啡馆和咖啡的照片。”小满解释道,翻过一页,是Jon在教室的地上学习的图片,“我们一起学习时,我悄悄给他拍的。”小满得意地说,又翻开一页,josh哈哈一笑边说:“这是干什么?”“Jon用筷子吃饭,把饺子弄到了桌子上了。”小满高兴地说,并翻了下一页,“这是你儿子再练琴的时候拍下的,瞧,他那认真的样子。”Jon的父亲脸上洋溢着快乐。很是自豪有这样的儿子。

“这是Jon做汉堡的照片”

“他做的汉堡好吃吗?”Josh 问小满。

“很好吃,很好吃。”小满连忙回答。

“我跟我爸学的。”Jon夸着父亲,父亲极是开心。最后一张是Jon躺在床上懒洋洋的照片,甚是可爱极了。显然,他的父亲是极其喜欢他们的礼物。接着,小满有拿了一个父亲的礼物,一个很大的箱子,但又很轻。“是什么,不会是空的吧?”等Josh打开,里面还有一层箱子。“是什么?不会只是箱子套箱子吧?”是一个又轻又软的羽绒服,Jon  的爸爸很是开心。

“拿另一种蓝颜色包装的礼物。”

小满拿了一个蓝色的包装。写着是小满名字的拼音。“是我的。”小满合不拢嘴的期待着要打开礼物。“好沉啊。”边说边打开:“是蜡烛,满满的一大瓶蜡烛,似乎小满已经幻想出点上蜡烛,它散发出的香味。”甚是开心。

“你的。”小满又拿了一个礼物递给Jon。

“终于轮到我了。”Jon边说边野蛮式的撕开包装。

“剃须刀。”小满喊道。

“要经常刮胡须。”Josh 看着Jon说到,这是父亲对儿子一个的爱。“这个还是你的。”小满对Jon说。只见是一个心型的盒子包装。Jon 看到后便立即猜到是小满送给他的,也蹲下身子亲了亲小满的头发,打开后,Jon看到是一踏DVD 著名小提琴手的演唱会光盘。“真是我梦寐以求的演唱会光盘呀。”Jon又一次兴奋地亲吻了小满的头发。

“这个是你的。”小满对josh 说。“怎么还有我的?”Josh边接礼物边猜。“T恤。”“不对。”Jon答道。“哦,是一个床单。”Josh一边打量床单一边说。

“这个是爸爸送给你的。”Josh 边说边递给儿子Jon,Jon接过后,打开礼物。“是三个不同图案的T恤。”Jon很开心。

“还有一个。”Josh说道。

小满和Jon仔细寻找,只见还有一个小盒子躺在地上。“会是什么呢?”小满心想。“我喜欢。”小满立即兴奋地说当她看见一副精致手镯。Josh感到无比的幸福,他感到儿子和他的女朋友小满带来的家的温馨和快乐。似乎Jon和Josh对这种感觉都很陌生和久远,Jon自从父母离过婚再也没有这样幸福地享受圣诞节了,Josh也没有感受到有人给他家一样的温暖,每年圣诞节房子里总是像外面的天气一样,冰冷冷的。这种爱的氛围对Jon 和 Josh  都已经成为了奢侈品。小满没有过过圣诞节,但在中国她有一个极其幸福的家,父母和姐妹,兄弟之间的浓浓的亲情总是伴着她成长。她渴望在美国依然有这样的感受,所以试图和Jon一起创造幸福的亲情带给了他的父亲Josh。

第三天,Jon和小满拜别爸爸Josh,去了Jon的妈妈家。他的妈妈Fan 阴沉着脸,极其不开心,生儿子的气,气儿子圣诞节先去了他的爸爸家。自从Fan 和他的爸爸离婚后,在彼此没有见过。她恨Jon的爸爸,所以就调教儿子不去看他,但Jon 长大了,他去看了爸爸。这时Fan或许逐渐意识到自己养的儿子有一天不听自己的话了。有一种惊慌,也有一种责备自己没有养好儿子,自己没有做好,让自己的儿子在远离自己。总之,她很不开心,便找一种原因解释自己的不开心,便说:“Bruce因为喝醉了酒,打了我。”Bruce 是Fan 的男朋友, Jon安慰了妈妈几句说:“他很快会好的。”之后他们聊着家长里短,小满只是静静地站在Jon的身边。

等到了午饭时间,Jon和小满一起,他们自己做了美国面条。午饭后,Fan的心情逐渐变好。或许因为她看到自己的儿子依然是关心她的。她要带Jon和小满去镇上买一些Jon喜欢吃的东西,做煎饼的面粉,香肠,奶酪等,Jon 爱吃的,也给小满买了一条围巾。回来后,她心情慢慢地回复正常,到了晚上,Jon看到自己的妈妈开心了些,就让小满抱来送给Fan和 Bruce的礼物。Bruce仍然躺在卧室,并没有出来。Fan打开了她的礼物。是一副和他父亲一样的挂历 和毛毯。这次是Jon一个一个地解释照片的内容给他的妈妈。她的妈妈逐渐脸上露出了笑容。之后便大声喊:“Bruce, 你的礼物。”过了好长时间,Bruce才懒庸庸地从卧室走出。假装兴奋地说:“我的礼物呢?”只见Fan递给Bruce一个箱子。“哦,这么大?是什么呢?”Bruce有点精神了。打开箱子后,里面是废纸一层有一层,还是不见礼物。“不找了,都是废品。”虽然Bruce这样说,但还是不停地找着。“是许多双袜子。”Bruce开心地说。 “我觉得不好意思,我没有给你们准备礼物。” Fan有 些自责的说。

“你准备了呀,给我们买了很多好吃的。”小满说到。“没事。。。”Jon也不停的安慰妈妈Fan。最后,家里的气氛终于缓和了很多。这时,小满突然意识到,尽管他的妈妈有人陪伴着她,但家也冷得像冰窖一样,她和Jon 的到来,只是带给这个家短暂的快乐罢了。家的温暖,那种小满在中国式的幸福地家的温暖,这里没有,对他们来说,或许就从为体验过,只是一种幻想和梦想,或者是一种遥不可及的奢侈品。

“我要赢回我的钱。”Jon对Bruce说。上次他们玩扑克游戏,Jon输给了Bruce,这次,Jon想和Fan,Bruce玩游戏,故意这样说。

“好啊,准备好你的钱。”Bruce说。这样,他们又开始了他们的游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