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村村姑

出生在村子里,走了很多很多年,依然在村子里,村子就村子吧,愿和你分享我的故事。
正文

《心弦》3上 暗恋美国男孩

(2016-06-28 20:48:14) 下一个

小满虽然像往常一样待在办公室,但她一遍又一遍地回忆那天见到Jon时心动羞涩地感觉,又得知他没有女朋友,年轻又会拉小提琴,小满姑娘完全像是着了魔一般被这种暗恋的感觉缠绕,她只是静静地坐着,脑海里浮现出一遍又一遍Jon 的音容相貌,清秀的脸庞,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想着都令她心动。

一个周五的下午,果然,Jon 来找Keven, 说要给小满一本入门的小提琴书。但恰巧小满去上课去了,不在办公室。等下课后,小满回到自己的办公室,突然发现桌子上,有一本学习小提琴的入门书,便知道是Jon 送来的。还未等坐下,她便开始翻开这本小提琴入门手册,极其认真地看着乐谱,尽管她并不懂任何一个。她坐了下来,认真地读着似乎决定要读懂些什么。A,B,G,D,E,F以及像蝌蚪的音符,五线等似乎很简单,又似乎很复杂。看来,小提琴并不像她想像的那样简单。突然,她不想想了,而是合上书,是的,她对他动心了,她不再想她的乐谱,开始想他的音容相貌,从早想到晚,不能自抑。晚上,她给他发了条短信:“我有些地方看的不大明白,你什么时候给我解说一下?”过了很久很久,不知多久,估计有一个多小时,“我回我妈家了,估计周一我会回学校。”收到他的回复短信,她甚是欢喜,但突然又变得忧伤,因为要等他72个小时,才有可能再见到他。她试图理解那本小提琴的书,一边准备要问的问题。她的满脑子被他的影子充满了她的头脑。坐卧不安。

漫长的周末呀,小满突然不知怎样打发时间,看了一次又一次看时间,分外感觉时间的慢。她又一次看了看时间,发现是晚上7点,正是中国时间早上七点。她给妹妹打了个电话。“喂,我还睡着呢?啥事?”电话那边传来妹妹睡意的声音。

“我发现有个男孩,既聪明又会拉小提琴。”小满兴奋地说。

“哦,是中国人,还是美国人。”妹妹问。

“美国男孩。”

“哦,咱爸会同意吗?”妹妹说。

“若我找了一个美国男朋友,那你认为呢?”小满询问妹妹道。

“只要你开心怎么就行。先谈恋爱吧,我依你。”妹妹说着声音低了下去,似乎哭了。

“你怎么了?你怎么哭了?”

“我都没有谈过恋爱,就这样被爸爸妈妈给嫁人了,也不能怎么感受到他家人的爱,生活在又穷又冰冷的氛围中,现在又怀孕了?怎么不知该怎么办了?”妹妹边哭边委屈地说。

“他不爱你吗?”

“他很爱我,要不是他爱我,我早就想离婚了。但他外出打工不怎么经常在家呀。”妹妹清了一下鼻子,说道。

“他爱你,还是好的,跟他家人的感情是慢慢建立的,是需要时间的。他的父母也不容易,还得给他们的第二个儿子娶媳妇。快别哭了,小心动了胎气。”小满心疼地安慰妹妹说。

挂了电话,小满不知是难过还是思念,本来是找妹妹散散心,没想到妹妹的处境令她有些难过,但小满又能做些什么呢? 在家乡有着千千万万像妹妹一样的处境。她能改变些什么呢?顿时,小满感到自己的渺小。

时间在滴滴答答和思念中慢慢地过去了,终于等到周一的晚上。“咚咚。。。”有人敲门,小满慌忙开门,是Jon,“进来。”小满说道,并指着Keven的椅子说:“你在他的坐在他的位置上。”Jon也边听从了小满的话,坐了下来。“有什么技巧快速记住乐谱吗”Jon坐稳后,小满立即问道。“有啊。”Jon认真的回答道,就这样,小满问问题,Jon耐心地回答。过了半个小时,小满说:“谢谢你给我解释这么多,耽误你时间了。”“没有,我很高兴地喜欢学小提琴。你很聪明和勤奋,我相信你会学好的。”Jon 也甚是开心和他谈话。就这样,小满能够看到Jon,她已经是那么心满意足和自喜了。

星期二,她很渴望见到Jon,但还是强烈地忍住了。

星期三,她甚是思念Jon,她再三劝说自己说,不可以,不可以,但是到了晚上,她还是给了一个说服自己的理由见Jon一面:“我看完书了,谢谢你,想邀请你我们一块吃饭并把书还给你。”写好的短信最终还是给删了,小满把手机扔到一边,强烈控制自己对Jon 的浓浓的思念。突然,她有了一个新主意。 她迅速从书桌里拿出一沓精致的纸,做了一个精美的图案书签,并用中文写了两个字:“心弦”。希望Jon看到后能够理解她的心意,便小心翼翼地夹在书里。

到了星期四,可怜的小满终于忍不住要见他一面,她给Jon发了个短信:“我看完书了,谢谢你,想邀请你我们一块吃午饭并把书还给你。”过了一会,“对不起,我现在在和朋友一块吃午饭呢?不过,我可以晚些去找你。”小满收到消息后,心更加乱了,也许他已经有女朋友了。她坐卧不安,根本没有任何心思做任何事情。眼睛直直盯着闹钟,在等待着什么,在思考着什么,有没有等待,有没有思考,谁也不能描写他此时此刻的状态。滴答滴答。。。时间在走着,傻傻的姑娘在思念着,等着。

不久,Jon来到了小满的办公室。“给你,谢谢你。”小满一边给他书一边简短地说,她似乎有很多话要说,但见了Jon她什么也没有说,只是还了书,Jon走后,小满又后悔自己没有多与Jon多呆一会,她更幻想着Jon是怎样发现精致的书签,他看到是中文字,或许他十分好奇,很想懂明白那上面的中文字是什么,可怜的中国姑娘,在中国,或许一段爱情的开始是由于借书开始的,但这儿是美国。他们是不明白这些含蓄之美的。Jon来到他的车旁,边将书放在后座位上了,像这种入门的书,他大概永远也不会再阅读的吧。只是可怜了这位中国姑娘。还沉迷于她的自我陶醉和幻想之中。

星期五,她在等他的消息,查看手机,没有。查看手机,没有消息,查看消息,有消息,但不是他的。查看消息。。。一遍又一遍,心像是着了魔,她伤心了。“不,或许他需要时间发现,即使发现了,也需要时间弄明白那是怎么 回事。”小满仍在自我安慰和麻痹自己。

周六过去了,没有,一样也是没有,小满在失望中度过了自己的失落而又丢魂的周六。“要有耐心,他需要时间。”她仍然在安慰自己。

周日,一整个周日,还是没有。小满更加伤心了,想打电话给要好的朋友,又害怕丢人与丢脸,便没有给任何人联系。

“或许,他不想有跨国的恋爱关系。”她想。

“太多的跨国婚姻都失败了,文化的差别最终终究是无法融合的。忘了吧,也许都不应该动这个念头与想法。我会嫁人的,丈夫的集合是非空的,不要太悲伤,慢慢地培养和提升自己。”她自我鼓励,想着想着,她也逐渐从思念和等待中转移到自己需要进步的地方。她的压抑的心也渐渐地变平缓了,甚至对自己新的计划充满的信心。

她决定自己去买琴,自己跟着网上视频学,为了自己的平静和快乐。想着,她便开车去了提琴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