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科幻)老张和费米悖论(7)

(2017-05-16 07:44:29) 下一个

(七)

——没有创意!又是渔网!

那个外星人评论道。它站起身来,和老张一起,看着摊在地上的那张渔网。

渔网完整地透过外星人的身体,飄落在了那片草地上。小草绿茸茸的,长得很整齐,仿佛被谁修剪过一样。白色的渔网摊在上面,透着小草的绿。那是一张很新的渔网,没有用过几次。老张买了不久就后悔了,那间渔具店的老板吹嘘说这是一种很有效率的捕鱼方式。实际情况却是,附近每一条河流里,鱼类的生育能力都实在很没有效率。

老张目瞪口呆,一句老话脱口而出:你到底是人是鬼?

外星人马上回答:按照你们的标准,两者都不是。

那么,难道,你只是一道幻影?

我当然是真的实体。你瞧好了!外星人说。它用手一指头顶上的树荫,没有激光,也没有发出射线之类,但一根细树枝无声地掉落下来,准确地打在外星人的头顶上,轻轻反弹了一下,然后掉在草地上。

那,那渔网怎么会碰不到你?老张还是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完全不符合物理定律嘛!

什么物理定律?外星人揶揄道,是你们的物理定律?还是我们的?或者别的什么星球种族上的?你以为你们造了几个破原子反应堆,几个环形粒子对撞器就懂很多物理定律是吧?——这么办吧,你要是不相信我是真的,自己来摸摸好了!外星人指了指自己的脑门,大方地说。

老张当然不敢。他一时无话可说,看来自己的算盘还是打错了。这家伙小是小,手段看起来真的很高明。常言道,不是猛龙不过江。人家这么远跑来,没有两下子说不过去啊!老张这才明白自己低估了这个外星小绿人,后怕之余,心里也觉得挺不好意思。别人没有惹你,你却动心思想把人家抓起来。这种事情,说出去多少有点尴尬的。

 

            说吧,你为什么想抓我?外星人仿佛看透了他的心思。它歪着脑袋,两手叉腰,好奇地上下打量老张。

你!老张一根手指指定外星人,尽量镇定,并且庄严地说:你来到地球,得到了谁的允许?有没有签证?护照拿出来看看?谅你也没有!身为地球公民,我有权利当场逮捕你!

虚伪!你们地球人找借口的本事,倒是宇宙罕有。外星人一针见血地指出,好像你们跑到月球上事先办了签证一样。

 外星人还抱怨说:怎么我遇到的每个地球人都是这样?——而且都喜欢用张渔网来抓人。你倒说说看,我全身上下,到底哪一点像一条鱼?外星人悲愤地强调。

老张不得不承认这外星人的确不像一条鱼,即使是一条美人鱼,看起来也和它相去甚远。但老张灵光一闪,突然想到另一件事:

——等等,你的意思是,很多人其实已经见过你了?

对啊!外星人点点头,数量还真不少,你们地球就是人多。

不对啊,老张不信,那我怎么没有这书上、报纸上读到过这事?

你是说,你在书上、报纸上没有看过我的样子?不会吧?外星人觉得难以置信。

老张语塞了。外星人说的没错,每次一打开书,或者报纸,或者网络,或者电视,只要是提到外星人,立刻会出现了一个绿色小人的标准照,全身一丝不挂,看不见小鸡鸡。长着梨状(倒反过来的)的畸形大脑袋,和身体很不相称。另外,一般上还有一对黑色的大眼睛,椭圆形,全是亮晶晶的眼仁,看不到眼白也没有眉毛,就这么直勾勾地盯着你,有点不怀好意的样子,和眼前这位毫无二致。

——这就怪了!老张突然觉得事情很不对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