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一封信

(2019-04-28 20:30:30) 下一个

前言:一直很震惊于吴谢宇杀母的新闻,想了解残酷罪行后的心理动机。我用小说的形式从吴谢宇的角度写了这封信。想象是凶手的心理自白这一类的文学路数。

刚刚看见新闻说吴谢宇真的在写自述书,我非常关注,很希望看见故事的另一面,还原一个杀手的内心世界。非常的期待!

弑母案嫌犯吴谢宇写自述书,父亲对其影响较大(图)

http://www.wenxuecity.com/news/2019/04/28/8266536.html

 

 

-----------------------------------------------------------------

以下是我在新闻基础上的创作,纯属杜撰。

-----------------------------------------------------------------------------------

妈妈,

在我写下这封信的时候,已经下定了决心,我要结束这无休止的梦魇。

 

每天我打开手机查看摄像头下方的你,看见你静静地躺在原地,如同躺在墓穴中。我竟然就这样看着你慢慢地腐烂,你说我相信报应吗?我不信,我爸是那么好的人,死了也就死了,什么都没落下,我不信轮回,我不信上帝....我百无禁忌,什么都不怕,就算你变做鬼又能怎样?人死了就死了。

 

那天,我看着你在我面前倒下,停止了呼吸,我按计划拿出早已买好的塑料布和刀具,我本以为自己可以非常冷静地处理尸体,我曾经认真地看过一些案例和视频,我都肢解的手法做过研究,甚至在大脑中预演过很多次,但是真的触碰到你的身体的那一刻,我的冷静被消耗光了。

 

我下不了手,我挽过那胳膊,那手曾经为我做饭做菜,为我穿衣洗澡,下雨天打过伞,下雪天抱我牵我,那肚子曾经孕育过我,那干瘪的乳房曾经是温暖和香甜的,你毕竟养育了我一场。还有你的腿上有一块我小时候不小心用开水烫过后留下的疤痕.....你是个瘦小的女人,头发枯黄,表情严肃,在外人的眼中你是个克制保守的人,你对自己严格对我严厉,我们一家好像清教徒一样过着自律又清减的生活。

你有很强的意志力和道德心,但看看你这干瘪可怜的躯体,我感到不舍和悲伤,那些责骂和督促,那些爱和恨,那些喋喋不休和那些固执自尊都将随着这具小小的躯体一起消失,我好像亲手毁掉了我生命中最珍贵的东西。

我独自坐在房间里度过了两个夜晚,下不去手再一次伤害你。我在网上多次购买活性炭,塑料膜、防水布、墙壁贴纸、真空压缩袋,夏天天气太热,你的气味变得难以忍受,我只能将你一层又一层仔细有小心地包裹起来,每隔一层我都会放上一些活性炭,方便吸收气味。我做的非常严谨和认真,就好像你在旁边督促我完成作业一样,我知道你在世的时候是个非常爱干净注意卫生的人,我不希望给邻居留下坏的印象。

那段时间,我总是梦见你,梦见瘦弱的你陪着还是幼年的我读书。在桌边坐得太久了,我有些乏,字开始写得歪歪扭扭,身体也越埋越低。忽然你用铁尺子重重地拍了我的手臂,我慌乱地睁大眼睛,看见你一脸严厉地瞪视着我,目光好像是在看着一个可耻的罪犯。

这个眼神一直被你刻在了我的成长中,从幼年到成年,从小学到中学到大学,这么多年来,我害怕让你失望,考试成绩不理想,做事不完美,申请美国大学奖学金不顺利的时候,你都会无比失望地看着我,我是知道你的心性的,在克制和知性下面,你是个极度好强的人,我听见你说,小宇,你是个多么糟糕的孩子,让我这么多年的心血都白白浪费了。

父亲的癌症一直拖着,因为你说家里的钱不多,不能让病人拖死活人,孩子将来出国念书需要花钱,父亲在我初中毕业那年过世了,你没有哭,我也没有哭,也许我们都暗暗地松了一口气。 我有时候会想,如果当时拿出钱来为父亲积极医治,父亲也许可以活得长久一点,这样一来你也不会在父亲过世后把全部的生活重心放在我的身上,把全家的希望都压在我的肩膀上。

从高中保送进名校,我知道你是欣慰的,但是你并不满足于此,很快提出了让我抓紧备考准备出国留学的设想。我努力着,一直努力着,所有的同学都叫我大神,我成绩优异,GRE能考到全球前5%,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始终无法拿到美国留学的全奖。这让我觉得挫败和烦恼,而你的不断的责备和催促让我觉得自己是个低能儿。

在大学里我接触到了象牙塔外的社会,过去我总觉得学习好,当学霸很了不起,但在女孩子们面前,学霸其实没什么大不了的。我中学大学喜欢过几个女孩,但是她们好像娇贵的花朵需要付出太多的时间和精力去维系。这和你常常教导的大不相同,你说男人要多看着事业和学业,出国前不要谈恋爱,不要让感情影响学习进度拖你的后腿。

我似懂非懂得听着,一直没有谈恋爱,我不知道不是我自制力强,而是我还没有遇到那个敲开我情欲大门的女人。在大三那年我在网络上遇到了丽丽,她是个妖娆任性的女孩子,我们有着截然相反的秉性。我内敛克制,她放纵风骚,我爱看她唱歌跳舞,喜欢她撒娇卖俏,我内心中压抑的情欲被她挑逗,寸寸点燃,一发不可收拾。我约她见面,她直言不讳说自己是个性工作者,但我已经深陷其中,哪怕她是杀人犯也无所谓。

 

回家过年的时候,你很无意地看到了我们的性爱视频,保守的你感到无比的震惊和羞耻。你恶狠狠地骂我不知羞耻,败坏家风,我已经不再是个历来顺受的小孩子,你的羞辱深深地刺伤了我的自尊心,

你必须跟那个妓女断绝一切来往,你暴吼着,态度强硬。你以为我会在你的苦口婆心下“改邪归正”,但你忽略了此时的我早已是个血气方刚“见过世面”的男人,我逼迫自己按捺住内心的愤怒,你的看法已经无法主导我的生活,我不想听你的那一套老生常谈,我甚至在故意跟你对抗。

你催着我快点儿申请美国大学全奖,不许跟丽丽来往,但我早已对留学失去了兴趣。我嘴巴里答应着,内心中越来越感到愤怒,从小到大我都是你手中的傀儡,没有一天能够按自己的心愿生活,你无处不在地干涉我的一切:不但要霸占我的现在和未来,还要插手我的女友和感情。

我心中的恨意不断增长,我觉得你根本不爱我,你最在乎的是他人的目光和看法,你希望得到别人的尊重和羡慕,却把一切负担叠加在我的肩膀上。从小到大,你总是强迫我在外面要将一切都做得完美无缺,每当我做的不够好,你就羞辱我惩罚我,在人生的22年时光里,我一直为你而活。

 

但是现在你让我放弃自己心爱的女孩,你张开双臂挡在去我的面前,你说,除非踩着我的尸体过去,否则,我绝对不让你娶那个妓女。也许是就是在那个时候这个念头就钻入了我的脑子里,我开始向往一个没有你的生活,一个不再被监控管制的自己,不用再背负不属于自己的重压,不用你的荣誉和幸福,不再维系大神和孝子的人设,那样的生活将是多么的自由自在。

一个念头就好像是一棵种子,渐渐地在我的身体里生根发芽,长大。

我早在一年前就查看了起犯罪电影,陆陆续续地开始做准备,我在网上购买了大量的刀具、防水塑料布、防油桌垫、干燥剂、防潮剂、抽湿器、防霉包、真空压缩袋抽气泵、隔离服、医生护士服等,其中仅刀具就购买了剔骨刀、菜刀、手术刀、雕刻刀、手机贴膜用刀、锯条等等。我觉得这一切惊险刺激好像是在拍电影,并没有觉得这是要真正的犯罪或杀人。

我一边按部就班地计划着一切,一边依旧按照你的要求准点跟你通每天电话,有时我没话说就干脆瞎编,反正我知道你爱听什么。我也常常为自己的冷酷和冷静感到不可思议,为什么做这些事情的时候内心中没有恐惧反而是隐隐的快感?我知道父亲的家族有遗传的精神病史,三个姑姑都是疯子,我的血液里流动着同样的疯狂。如果我杀死了你,我是否可以因为精神病遗传基因而获得赦免?

 

每当我通过手机看到静静躺在床上的你,只有一个形状,但我好像在缅怀被自己摔死了的心脏。现在终于没有人能够阻止我,我喜欢谁,爱谁,我要做什么就做什么,这个世界上除了你再没有人能够管得住我,我是脱缰的野马在荒诞的世间消磨。我跟丽丽同居了,丽丽问过我好几次我为什么总对着手机发呆,我没说,我有时候会混淆梦境和现实,每当压力太大,我就会脾气暴躁而凶狠。

我不让自己回想过去,我期待突发的火灾,地震或是车祸,总之我期待某种非凡力量将你我从静止的时空中抹去,将我的罪孽彻底覆盖。

年底的时候,我和丽丽彻底崩了。我为了她杀了你,但是她根本就什么都不懂,我很懊恼为了这样的女人跟你翻脸,这个世界上没有谁像你那样了解我点拨我。但我们已经回不去了,我望着你的躯体发呆,想象着塑料布下的你也许已经腐烂不堪,你不再是你,我也不再是我,一切都是命运。

我用了半年的时间为自己的消失做准备,2月我给老家的舅舅发出了短信,舅舅在车站没有接到你,果然报了警。我知道告别的日子就快到了。那些天我不断的刷手机,不想错失哪怕一分一秒。我亲眼看着警察破门而入,看着他们清理和检查现场....一个警察发现了摄像头,那是个国字脸的年青人,看起来精明而冷静,他走进前,我们隔着摄像头对视,可惜他抓不到我,一切都在我的掌握中。

新闻里普通盖地的都是关于案件的进展报道,警方将我列为唯一嫌疑人,他们拽断了摄像头的电源,我的手机上出现了无数的麻花点,半年来在我眼前日日夜夜折磨我的景象从此彻底消失了。我知道你终于可以真正的入土为安了,而我从此将改名换姓成为一个完全不一样的人。

为了这一刻,我早已做好了准备,我是个杀母的罪人。从此我的名字会被人们唾骂,人们谈论着一个乖孩子,好孩子,一个学霸,一个高才生是如何丧心病狂地杀死了自己的母亲。我听到那个名字觉得遥远,我在网上定制了30个身份证,我躲开一切的摄像头和主流人群。

 

一切处理好后,我按部就班地撤离。

 

警察备案后,我偷偷地潜去了重庆,我不再是所谓的天之骄子,流连在重庆的大小酒吧和夜总会。白天我是一位老师,这让我想起你,心里不时涌起羞愧。晚上我在富婆中陪酒,她们很多和你年纪相仿,却全无克制。我常常拿她们跟你比,有时候我觉得你真的很可怜,什么好日子都没有过过,有时候我觉得你高贵,比这些钱女人更加正直善良。我周围的人文化水平不高,所以无论我说什么都能得到他们的赞叹和钦佩,在这里,我是一个全新的人,没有人再能认出我。不过生活在社会最底层,尊严是奢侈品,我终于明白了你曾为我苦苦规划的人生是何其的光明。

 

 

后记:吴谢宇在逃亡3年后,于2019年4月21日凌晨在重庆江北机场送友人时,被警方通过人像识别抓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