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说】青蛇传(3):欢好

(2018-12-22 17:55:44) 下一个

( 3 ) 欢好

 

二弟子云远推门进来,躬身行礼,对空空道人道,师傅,大师兄传书回来,说已经在青峰山断垭岭寻到了师妹,妖狐也在岭上,对着师妹又是焚香又是叩拜,还趴在师妹身上嚎啕大哭,口中唤着小青,小青.....明师兄过去擒妖,反被那妖狐拔剑刺伤了,大师兄也试探了几次,那狐妖发了疯一样不让人近前,大师兄担心狐妖误伤了师妹,不便与他硬斗,大师兄心想此事不可耽搁,请师傅示下。

 

 

哼!!竟有这等事情,这孽障好生古怪,明明他伤人在先,又哭哭啼啼这般多事。老道姑转头问,青儿,那妖狐如何伤的你,你细细说来为师听听。

 

 

是,师傅!青儿低声应了,遂将自己如何在山上看见四处游荡的少年,如何一路跟随,又如何在断堐岭听到他的歌声,出去一起烤火聊天,听他自称狐仙,最后一时大意反被他所害的经过说了一遍。

 

 

青儿,那妖狐真的说他的内丹是靠收集天地山川的精气灵气和红尘中的痴情多情为继的吗?

 

 

是啊,他还说他修行了千年,每年月圆都来到这里就是为了等他爱的人,一天等她不来,他的修行就一天不能圆满!

 

 

修行千年为了等他爱的人?老道姑眉毛都要竖了起来,冷笑道,这妖孽还真是个多情种子呢。

 

 

青儿低头不敢作声,狐仙俊秀苍白的脸庞却悄悄浮上心头,她恨他无情伤了自己,可是听到他为自己伤心哭泣,心中难免有了几分宽慰,心道难不成狐仙幡然醒悟,知道自己错伤了好人?

 

 

真真好笑,这畜生一派胡言!也就是骗骗小孩子家。空空道人顿足大笑,就算妖狐有千年道行,但要投胎做人,须得有机缘度化。他道行越久,那度化他的人也越是难觅。

 

 

那是自然,世间万事皆有因果,他要得道,需有人助他。但妖狐戾气深重,何人会去度他?老道姑不耐烦地瞪着空空道人,催促说,老疯子,你还在这里啰嗦什么,还不赶快下山去救我们的宝贝徒儿!

 

哼,正是,老夫这就下山去杀了那妖狐!为民除害。

 

 

青儿慌忙道,可是.....师傅,我想那狐....已知悔悟,伤我或是月圆之夜失了本性也未可知。师傅将他擒住就是,回来慢慢讯问,休要伤了他的性命才好。

 

青儿,你莫要妇人之仁,那妖狐成日在深山老林里兜兜转转,沾花惹草,如此下去终究生出更多的妖孽。你只管在这里安心调理,等我杀了那狐狸,助你还魂入鞘,再用狐狸皮给你做条披风穿穿那才叫好看咧。

 

 

说完,空空道人抬腿出屋,下山去了。

 

 

竹影落在房间的地上,檀香炉里青烟袅袅。檀香本有安魂定魄的功效,青儿却心神不宁难以入定,每当青儿合上双眼,那夜的点点滴滴便纷沓而来,山风撩起飘忽不定的火苗,灰白的木炭在跳动的火光中四下飞散,飘向黑夜的井底。少年远远地靠着石头坐着,神情何孤苦寂寞。她想起他们两人坐在篝火边,两人四目相对只是短短一瞬间却海惊石破....对少年她总是有种莫名的心悸,是怜惜又是爱慕,想到师傅要去杀了他,心里竟是十分不忍。

 

 

青儿思前想后只觉得胸口一阵阵锐痛,好像被匕首刺了一样,不由得啊呀一声叫了出来。

 

青儿,你不舒服吗?老道姑走上来拉住了她的手。

 

 

我依着师傅嘱咐念心法口诀,就是心头燥热,其他倒是无碍。

 

 

你功力浅,最易走火入魔,须得心口如一绝不可分神。我这里还有一颗守魂丹,你再服用一颗,其他的事情我们以后慢慢再说。

 

 

是,师傅!青儿接过守魂丹,却并不急着吃了,低声叹道,师傅,空空大师赶去山下,只怕那狐仙..哦,不,狐妖再无逃走的可能了。

 

 

青儿,妖狐就交给空空道长,你休要胡思乱想,你自己气守丹田,好生打坐,为师回去道观,再取些守魂丹,一会儿就回来。老道姑重新在香炉上点了两只檀香,这才轻轻开门走了。

 

 

青儿闭目打坐,腹下一股真气如火苗灼得她的心口滚烫,恍惚间,她觉得自己好像化作一团火球,轻飘飘地浮在半空,眼前身周全是滚滚青烟,狂风吹过天地飞沙走石一片混沌,她不辨东西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好不容易等得风烟散尽,世间一片清朗。

 

青儿睁开双眼,发觉自己处身在一片葱翠的松林,此时林间的空地上走来一个仙风道骨的白衣小童,小童背着竹筐一边走一边与一条碧绿可爱的小青蛇嬉戏,那青蛇翠绿可爱,颜色鲜艳,身姿柔软,在小童的腕间臂膀游走绕圈,小童被咯吱得哈哈大笑。小童经过青儿,却好像没有看见她一样,自顾着逗弄着小青蛇嘻嘻哈哈地背着竹筐走远了。

 

青儿盯着小童的背影发呆,只觉得这小童十分面善好像在哪里见过。

 

正想着,却见松林后缓缓踱出一个白衣少年, 风姿俊朗 清瘦挺拔,不是狐仙又是谁?

 

只见那狐仙不紧不慢地走近前来,温柔无限地叫了一声,小青!

 

青儿奇道:你,你....怎么会在这里! 我师傅正要下山去抓你,他法力高明,你快逃吧,他来了你就活不了了。

 

 

狐仙笑道,你为何要来救我,你不恨我啦?

 

呸,你快快逃命去吧。我师傅救了我的肉身,我便没事了,就当你没有伤我,我们两不相欠。

 

这里安全得紧,你师傅找不到我的,狐仙的一双眼睛凝视着她,好像要辨别她的心意,小青,你真的不记得这里了吗?

 

青儿疑惑地四下张望着,苦苦思索着,许久才道,我好像见过那条小青蛇和那个童子。

 

 

狐妖点点头,说,小青,你认出来了,我们可有千年的缘分。

 

什么千年的缘分,你休要胡说!

 

但你也看到了呀,刚才那条小青蛇就是你的前世。而我正是那个拣香的童子。

 

从第一眼看到小青蛇和童子嬉戏的场面青儿就有种亲切熟悉的感觉,听了狐仙这番话,她一时间倒不知该说些什么才好。

 

狐仙走近一步,抬起手臂褪开衣袖露出胳膊上贝壳大小的几颗齿印,凑到青儿的面前,说,有一天小青蛇不知怎的忽然咬伤了小童,那小童不得不吃了竹筐里的仙家药草自救,却因此堕入凡尘,从此饱受红尘之苦。你说说看,我们算不算有千年的缘分?

 

可是,青儿张大了眼睛,心中电光火石般闪过无数念头。我为何要信你?你有何证明?

 

小青,你好好看看我,那晚你其实已经记起了我,所以才会一下子与我亲近。在红尘中我们多少恩怨纠葛了千年,就算你不承认,你的身体也是记得我的。

 

狐仙目光灼灼地盯着青儿,目光中闪烁着迷离而奇幻的景象,吸引着她往下看去,她看见了花海和山峦,又看见了蓝色的湖泊和白色的云端,无数琉璃多彩的光泽交相闪烁,她耳中全是狐仙温柔地呼吸,全是他情意绵绵地倾述和思恋。

 

青儿心下一阵迷茫,耳中传来狐仙幽幽叹息,你忘了你曾说过要救我出红尘苦海,你都忘了吗?

 

狐仙将青儿拉入怀中,轻轻地握住她的腰肢,用手指和掌心温柔地反反复复抚弄着她娇柔的躯体、时而温柔如水,时而握紧。一下下地改变着力度,青儿紧绷的身体在若有若无的抚摸一点点地舒缓,心颤栗着惶惑和欢愉。

 

她害羞得两颊绯红,心也缩紧了,既期盼又惶恐地闭上了眼睛。狐仙轻轻地贴住了她的面颊,他的气息顿时充盈了她的鼻腔,他滚烫的唇在她的脸颊上摸索着,渐渐地从她的耳畔移到她的鲜嫩饱满的双唇上,青儿微微扬起了头,身体莫名地颤栗。狐仙的唇轻触她,无限温情地轻轻啜吮着,她被撩拨得无处躲藏,整个身子都绵软下来。她的脑海中有一瞬间闪过师傅的面容,师傅好像在呼唤她的名字,但是此时她已经陷入了幻海,什么都听不真切了。

 

她的双唇微微微微颤悚着,好像要迎接雨水的花朵,任凭狐仙贪婪地品尝着她的芬芳,狐仙轻捻慢拢,紧紧搂抱住她的柔软的腰肢,两个身体紧紧地相拥在一起,好像再也不会被分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谢谢蓝天,祝你节日快乐!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加油!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还好吧。一篇写不下去的时候,正好切换一下思路。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同时写两篇,还有一篇没写完,头脑会不会有点乱啊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reamway' 的评论 : 谢谢喜欢。
dreamway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