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且随诗吟 : 《无端么》作者/扎西拉姆·多多

(2018-12-19 17:47:19) 下一个

无端么

文/扎西拉姆·多多

我向白雪的林间抛出一捧更白的雪
鸟雀儿相继飞起
浮世的风物止语
躁动的和灵动的都渐渐远去

这让我怀念起夏日里向湖心投下的石子
也曾惹得众荷生动不已
石上的苔藓都开花
竞相渲染一点就破的心绪

然而黑羽毛的清晰和
白花瓣的摇弋
都不是我无端抛洒的目的
多少羽翼纷纷
多少花笑频频
都未曾在意


我仅仅
我只想
惊动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星如雨86' 的评论 : 我觉得高明之处正在于既可以看成爱情诗,也可以看成宗教诗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你见或者不见我》
作者:扎西拉姆多多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不悲 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不来 不去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不增 不减
你跟,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就在你手里
不舍不弃
来我的怀里
或者
让我住进你的心里
默然 相爱
寂静 欢喜

有一段时间还蛮喜欢这首诗的,不过现在再看,我觉得这不太像是爱情诗,更像宗教信仰
LinMu 回复 悄悄话 据说那首“你见或者不见”不是仓央嘉措的诗,而是出自她的手。
登录后才可评论.